大风起兮云飞扬

茶馆里的故事

内含:九辫,祥林,良堂,越岳,于郭

ooc肯定有

突如其来的脑洞,有bug请多多包涵

  听故事,得到城郊的小茶馆,小茶馆就叫小茶馆,里面的故事每天都在更新。
  
  
  
  [九辫]二八佳人体如酥,暗叫夫君骨如枯。
  
  听说了吗?最近杨丞相消瘦了很多。
  
  想必是太过操劳国事,皇上年纪小,辛苦杨丞相了。
  
  不是那么回事!听说是最近丞相府来了个唱曲的。
  
  唱曲的?长得漂亮?
  
  那还用说,据说那样貌倾国倾城,那身段儿迷倒众生。
  
  怪不得丞相瘦了……
  
  
  
  
  丞相府。
  
  “杨九郎,你给我出去!”传说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杨丞相杨九郎此时连人带书被扔到了门外。
  
  杨九郎捡起书,掸了掸灰尘,才去敲门。
  
  “角儿,角儿,你让我进去吧,外面冷。”
  
  门没有开,甚至传出来搬东西堵门的声音。“杨九郎你和你的书过一辈子去!”
  
  “角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虽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杨九郎觉得先认错准没错。
  
  屋里沉寂了一会儿,然后又传出了搬东西的声音。“哗啦”一声,张云雷打开了红色的雕花木门。张云雷只穿了一件月白的外袍,衣襟敞开了一大片,露出一半肩膀和雪白的胸膛,很是勾人。
  
  “哎哟我的角儿诶!”杨九郎扔下书,一把抱住了张云雷。
  
  张云雷伸手揽住他的腰,“九郎~”两个字被叫得百转千回,好听得不得了。
  
  “今天晚上这么冷,怎么穿这么一点儿啊!”说着,杨九郎还给张云雷拉了拉衣服。
  
  张云雷的微笑僵在脸上。
  
  “杨九郎,你给我滚出去!”
  
  暗处。
  
  “今天丞相又被赶出来了?”
  
  “明天又吃不下饭了。”
  
  “该,谁让他做柳下惠。”
  
  
  
  
  [祥林]但使龙城飞将在,从此君王不早朝。
  
  听说了吗?镇守边关的阎将军自从回来以后就日日夜宿王宫。
  
  知道知道,据说最近皇上每次上朝都迟到啊!
  
    我家大人说,今天皇上根本没去早朝!
  
  真是美色误人呐!这将军莫非和杨丞相家的那个唱曲儿的一样是倾国倾城之色?
  
  不是,据说比皇上还壮实一半。
  
  皇上还有这爱好……
  
  
  
  
  皇宫。
  
  年轻的小皇帝郭麒麟坐在龙床上,拿起一个枕头扔向跪在地上的大将军阎鹤祥身上。
  
  “阎鹤祥!你知不知道你犯了什么罪!”
  
  “回皇上,微臣不知。”阎鹤祥抬头,对着郭麒麟狡黠一笑,“请皇上明示。”
  
  又一个枕头砸在他头上。
  
  “你欺君!你罔顾人伦!你衣冠禽兽!”
  
  “微臣如何就欺君了?”阎鹤祥依旧不卑不亢,此时若是有旁人在,定会吓出一身冷汗,皇上脸都气红了阎鹤祥还敢顶嘴?
  
  “你……”郭麒麟满脸通红,不过不是气的,是羞的。他指着脖子,脖子上满是情爱的痕迹,“你叫朕怎么去上朝!”
  
  
  
  
  
  [良堂]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听说了吗?京城里的教书先生孟先生和一个弦师跑了。
  
  哪个孟先生?
  
  就是兵部侍郎孟大人的小儿子啊,不去继承家业自己开了个私塾那个。
  
  哦!就是最好看的那位教书先生吧?
  
  对对对,就是他。
  
  他怎么会和一个弦师跑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听说,是孟先生看上的弦师呢!
  
  哦?
  
  
  
  
  城郊路上。
  
  一辆马车缓缓经过,从马车里时不时传出几声三弦的声音。
  
  “九良……”孟鹤堂慢慢蹭到了周九良的身边,“九良,我给你背首……”话还没说完,马车压到一块石头,车身歪斜了一下,孟鹤堂摔进了周九良的怀里。
  
  “先生!”周九良第一反应是保护好三弦,然后才稳稳的把孟鹤堂揽在怀里,“这一路不好走,先生还是不要乱动了。”
  
  孟鹤堂坐起身来,还没有坐稳,又是一个转弯,孟鹤堂再一次摔进了周九良怀里。孟鹤堂抬头,用一种特别无辜的眼神看着周九良。
  
  周九良放下三弦,“行啦,先生,你就这样坐在这儿吧。”
  
  “九良,我的诗还没有背。”
  
  “那你就接着背。”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
  
  
  
  
  [越岳]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听说了吗?聚福楼的岳老板又跑到他对家儿去了。
  
  雁来楼?
  
  是,就是雁来楼。
  
  岳老板这不是存心找不开心吗?谁不知道雁来楼和聚福楼是几十年的老对手了。
  
  可不是嘛,不过这雁来楼最近新换了老板,岳老板去得可勤了。
  
  是吗?
  
  
  
  
  雁来楼某包厢。
  
  “孙老板~”岳云鹏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慢悠悠喝茶的孙越,说话都开始带着撒娇味儿了,“咱们把两家店和为一体怎么就不好了?几十年了我们父辈也没有分出高低。”
  
  “不成。”孙越含笑看着岳云鹏。
  
  “怎么不成啊?到时候大不了你六我四。”
  
  “不,我是说名儿不成。‘福来’不好听。”
  
  “那你说叫啥?”
  
  “‘雁聚’不错。”
  
  
  
  
  [于郭]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听说了吗?太上皇又跑到于太师家里去了。
  
  太上皇不是昨天才被皇上接回去吗?
  
  可不是,今儿一早又去太师府了。
  
  太上皇和太师关系怎么那么好?不是说太师的儿子应该姓……郭吗?
  
  这你就不懂了,据说太上皇和太师关系不一般。
  
  怎么个不一般?
  
  
  
  
  太师府。
  
  于谦看着坐在鱼池边钓鱼的人,屏退了下人,走上前去抢走了他手里的鱼竿。
  
  “郭德纲你不好好待在皇宫养老你又跑我家来干什么?”敢直呼太上皇姓名的人,于谦是唯一一个。
  
  郭德纲仰起头,一双眼睛笑得如同一轮弯月,“我来看看你老人家。”
  
  于谦看着这笑容,瞬间没了脾气。和郭德纲挤在同一条长凳上,拉起鱼竿来。
  
  “你以为鱼都和你一样?鱼饵都没挂好。”
  
  “鱼饵可比你以前给我的那张纸好多了。”
  
  “还有两句话。”于谦把鱼钩甩回池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知否’,改得还不错。”
  
  “那再送你一句吧。”
  
  “什么?”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评论(9)
热度(373)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