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我是你,你是他,他是我(9)

是这个名字吧

  张云雷和周九良各坐了沙发的一头,一人手里握着个手机。
  
  “呃……”张云雷率先开口了。
  
  “什么事,师哥?”周九良乖乖放下手机。
  
  “你和小哥哥晚上就一人坐一边玩手机?”张云雷对着周九良暗示性的眨眨眼,“不干一点更有意义的事?”
  
  “你想干什么有意义的事?”周九良上下打量着张云雷,“我以为你爱的是杨九郎。”
  
  张云雷拎起来一个靠枕往周九良脸上砸去:“想什么呢!你师哥我是正经人!”
  
  “我也没说你不正经啊,”周九良抱着靠枕,“谁让你说得那么隐晦。”
  
  “我的意思是你们平时都不吃个宵夜啥的?”张云雷把孟鹤堂的一双大眼睛眨得都出花了。
  
  周九良有一瞬间的错愕,对此表示不可置信:“不是……师哥啊……咱们回来之前才吃了烧烤啊,您这……”
  
  “我……小哥哥的消化功能太好了,我又饿了。”张云雷无辜的看着周九良,表示这和自己没关系。
  
  “不吃,孟哥好不容易减下来的。”周九良干脆利落的拒绝了他。
  
  “小哥哥也不胖啊,减肥干嘛?”张云雷看着孟鹤堂小小的手臂,还上手捏了两下,“这小细胳膊小细腿的,减肥多难受啊。”
  
  “您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周九良接了一杯温水放在张云雷面前,“喝水充饥吧,你的那群粉丝成天担心你太瘦了被风吹走了,孟哥可不一样,多吃几口圆润一点儿就有人说他胖了。”
  
  张云雷端起水杯,嫌弃地看了一眼以后还是一口气喝了半杯,“小哥哥这日子过得也太清苦了,你让他别那么在意,自己舒服才是舒服。”
  
  “你和他啊谁也别说谁,”周九良笑了一下,“你不也是那样吗?处处小心,还是免不了被人抓住小辫子。”
  
  “我本来就是小辫儿啊。”张云雷说完这句话,两个人又沉默下来。
  
  “认真说,”过了几分钟,周九良才开口打破沉默,“师哥,如果让你重新选一次,你还会……”
  
  “当然了,”张云雷玩着自己的指甲,“我喜欢相声这个艺术,不过如果再来一次的我一定要让杨九郎随时随地跟着我,那样我……他也能拽我一把不是?”张云雷抬起头,对着周九良眨了眨眼,“你呢,九良?”
  
  “和你答案一样,”周九良停顿了一下,“不过我可能去找到孟哥然后告诉他别走这条路,累。”
  
  “你的三弦呢?”张云雷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许久没弹过了。”
  
  周九良从书房里抱出自己的宝贝三弦,递给了张云雷,“你还记得怎么弹吗?”
  
  “我可是你师哥!打小的童子功怎么可能忘,”张云雷坐了下来,看了看客厅四周,“九良,你们家隔音效果好吗?”
  
  “还成。”
  
  “那就好,”张云雷抱着三弦,先试了几下调,然后对着周九良笑了笑,“瞧师哥给你来个传统的《探清水河》。”
  
  这一次,张云雷把自己放在说书人的位置上来讲述这个故事。

评论(18)
热度(165)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