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出来冒个泡,证明我还在。

今天下午学校广播放了一首《天地难容》,超级喜欢这一句“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但是感觉文题关系不大啊……将就看看,太久没写,也许有点生疏了。

cp预警:阳怀,祥林

其实对阳怀这一对不是特别了解

  “有人将少年时代比作朝阳,霞光万丈,生机勃勃;将少年时代比作晚霞,那是人生中最美的光景,却极其短暂;有人将少年时代比作秋雨,一点一滴缠绵悱恻;有人将少年时代比作狂风,风风火火,永不停歇……至于少年时到底是什么,其中滋味,人各有所不同感受。只知少年爱便爱,恨便恨,或是爱非恨,却怦然心动。
  
  爱情也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当然大部分也没有大风大雨,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品味,便偷偷溜走了。”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青梅竹马到底还是不一样的,阎鹤祥看着和陶阳窝在一块儿有说有笑的郭麒麟不经感慨了一下岁月的无情,郭麒麟从来没有这样窝在自己身边过,这到底是谁搭档啊?莫非自己还真成寡妇失业了,这念头一出,连阎鹤祥自己都吓了一跳,呸呸呸,怎么能咒自己的大林呢?台上说说就好,台下可不能说。想着阎鹤祥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石榴,又去拿了个碗,将石榴切开,又一粒一粒的扒出晶莹剔透的果实放进碗里,果不其然,在他扒完半个石榴以后,和陶阳有说有笑的郭麒麟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自己身边,开始吃起了石榴。
  
  “老阎,这石榴真甜。”郭麒麟把眼睛笑成了一条线。
  
  “我一颗都没吃,真甜假甜?”阎鹤祥拿起另外一半,又开始扒起石榴。
  
  郭麒麟拿起几颗石榴塞进阎鹤祥嘴里:“甜不甜?”
  
  “没你甜。”
  
  “切,”郭麒麟扭过头去,“多大年龄的人了,”虽然这样说着,却又抿着嘴笑个不停,“陶阳要有你现在这个觉悟也不至于单身了。”
  
  阎鹤祥顿时脑补十几部狗血电视剧,“他要有我就真成弃妇失业了?”
  
  “想什么呢你?”郭麒麟拿过阎鹤祥手里的石榴,“咋的,又不是寡妇失业了?”
  
  “你爸给我开工资呢,可不能咒少东家,”阎鹤祥笑到,“再说了,你要真跟他跑了,我上哪儿找你去?”
  
  “可去你的吧,”郭麒麟把石榴皮扔进垃圾桶,“怎么就不能是他跟我,非得我跟他?”
  
  “你心里没点数吗?”
  
  “得得得,”郭麒麟摆摆手,“台上台下都说不过你,不闹了咱,说正事。”说着,抬眼看了看沙发上刚刚戴着耳机玩手机的陶阳,“知道陶阳今天找我干啥来了吗?”
  
  “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不出所料,阎鹤祥的回答获得了郭麒麟的一拳头:“什么哲学啊,他是找我咨询感情来了。”
  
  “你那些感情有什么好咨询的?除了早恋还有个啥?”
  
  “我除了早恋现在也还有啊!”郭麒麟冲阎鹤祥翻了个白眼,“记得我什么时候向你表白的吗?”
  
  “你19岁生日,”阎鹤祥脱口而出,“陶阳现在可不止19了。”
  
  “他搭档你知道吗?三哥那小徒弟,”郭麒麟想了想,“叫于筱怀的那个。”
  
  阎鹤祥一脸恍然大悟,“我知道我知道,那孩子不错,和你当时差不多大……你是说……”阎鹤祥看了看陶阳,又看了看郭麒麟。
  
  郭麒麟点了点头,“那孩子找陶阳表白心意把陶阳直接吓到咱家来了,他比你当初反应还大呢。”
  
  “所以他来找你干什么?如何拒绝以后再做朋友?我两也没什么经验啊。”
  
  “和你当时一样,怕筱怀只是一时兴起,少年心性,怕自己伤害了他,”郭麒麟恨铁不成钢的看了陶阳一眼,“怕自己毁了他的大好前程。你们怎么都一个德行!”
  
  这次阎鹤祥没有立即说话,而是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拍了拍郭麒麟的肩膀:“这样,你出去买点菜,计划着四个人的,我去开导开导他,对了,待会儿你……”阎鹤祥附在郭麒麟耳边说了一句话,郭麒麟皱了皱眉头:“这样成吗?”阎鹤祥拍着胸脯,“行,怎么不行!”
  
  郭麒麟买完菜叫完人捏着手机忐忑的推开门的时候,阎鹤祥的开导工作也完成了,正好就差郭麒麟身边站着的提着菜的于筱怀了。
  
  陶阳一看见于筱怀就站了起来,于筱怀也十分窘迫的看着陶阳。阎鹤祥冲着郭麒麟一使眼色,郭麒麟立马会意,装做刚刚想起来的样子对着阎鹤祥招了招手:“对了,老阎,我有东西落在小剧场了,陪我去拿一下。”
  
  “得嘞。”于是二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了门,留下提着菜站在客厅的于筱怀与陶阳尴尬对视。
  
  “东西先放厨房吧。”最终还是陶阳先开了口,于筱怀这才想起来自己手里提满了东西,想去厨房,无奈第一次来,找不到厨房的位置,又因为中午的事,只好低着头无措的站在客厅。陶阳走上前去接过菜放进厨房,再出来,于筱怀已经走到了门边。
  
  “大林一定不只是让你帮他提东西回来吧?”陶阳叫住了他。
  
  “我……小师叔……我先走……家里有事……”于筱怀背对着陶阳,又紧张又不好意思,话都说不利索。
  
  “筱怀,你今天上午说的……”陶阳停顿了一下,“是真的吗?”
  
  “当然是!”这次于筱怀倒是脱口而出,末了又加上一句“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那,”陶阳假咳了两声,“你愿意再把那些话当真吗?”看着惊讶地回过头的于筱怀,陶阳笑了,“或者就让我一个人当真?”
  
  于筱怀几步上前,和陶阳拥抱在一起。
  
——————————
  
  与此同时,郭麒麟家窗外。
  
  “少爷,当初我就说一楼好,你还不信。”
  
  “信信信,我现在信了。不过你到底给陶阳说了什么,怎么他们就抱一起了?”
  
  “说了一下当初你给我表白我拒绝你以后花了一年多把你追回来的心路历程。”
  
  “他把你当成反面教材了?”
  
  “不是,他可能是被我秀到了。”
  
  “……”
  
  

  

评论(4)
热度(92)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