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曲有误,周郎顾

ooc肯定有

其实这篇文算堂良堂无差啦,但是我比较喜欢良堂

  孟鹤堂练吉他的时候向来很认真,可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老是出错。周九良听着身后老是错的曲子,皱了皱眉,没有回头,依旧仔细地擦着手里的三弦。
  
  身后的曲子已经快要不成调了,周九良想要回头问一句孟鹤堂到底怎么了,又想起前几天两人闹的小矛盾。虽然一直记仇不是个男子汉大丈夫所为,但是两人私下里谁都不带先说话的。
  
  两个人吵架的原因周九良其实都不是特别明白。
  
  那天周妈妈给周九良打电话,说是他的哪位姨给他介绍了个对象,让他抽时间去见个面。虽然不愿意吧,但周九良最终还是败在了妈妈的三寸不烂之舌下面,无奈去找看起来被架空实际上还是有点权力的队长请假,孟鹤堂没有同意,闻到了周九良身上的烟味又说了周九良几句。可能是听久了妈妈的唠叨,周九良回了一句嘴,两个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起来了。以后几天,两人在台上依旧,下了台就谁也不理谁。
  
  说到底两人都还是孩子心性,心里早就想和对方和好了,但就想等对方先道歉。所以说饶是孟鹤堂今天弹的吉他和弹棉花一样,周九良也没有回头和他说话。
  
  这可苦了后台一帮人,周九良越是不理孟鹤堂,孟鹤堂就弹得越乱。
  
  “老秦啊,‘曲有误,周郎顾’是什么意思啊?”孙九香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拉着秦霄贤看似不经意的问。
  
  “自己上网查去。我要去上厕所,谁想一块儿?”秦霄贤说着就往外走。
  
  众人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去,丝毫不认为几个大老爷们儿一起去厕所有什么不对。
  
  “曲有误,周郎顾。”周九良小声念着,心里一下子和明镜似的。“孟哥,你今天弹的是什么新曲子?”
  
  “你管得着吗你?”孟鹤堂抱着吉他,“我爱怎么弹就怎么弹。”
  
  这就是搭档七年的默契了,孟鹤堂的语气在旁人听起来就是气还没消,但是周九良却可以敏锐的捕捉到孟鹤堂语气里的那一丝小小的委屈。
  
  周九良把三弦放回琴盒,回头对着孟鹤堂露出一口大白牙:“孟哥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怎么的?”孟鹤堂一挑眉,“你要约我?”
  
  “嗯,”周九良点头,“赏脸一块儿去吃个饭。”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没有,只是庆祝一下我新学了一句话。”
  
  “什么话?”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曲有误,周郎顾。”
  
  
  
  
  ☆曲有误,周郎顾:相传周瑜听人演奏的时候,如果演奏稍有一点儿错误,也一定瞒不过他的耳朵。每当发现错误,他就要向演奏者相顾,微微一笑,提醒抚琴者,错音了。故有许多女子为了得到周郎一顾,故意在演奏时弹错音。

评论(3)
热度(125)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