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祥林】

 ooc肯定有



 阎鹤祥是一位说书人,最喜欢的就是说些妖魔鬼怪以及挖坑不填,这一点和他师父有几分相似。
  
  这天阎鹤祥演出归来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刚走到自家门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阎鹤祥家是四合院,祖传的那种,他从小就长在这个院子里,院子里有一棵梨树,在他小时候梨树就年年繁花如云,阎父说,这梨树在他小时候就这样了,所以梨树也是祖传的梨树。
  
  五月份正是梨花盛开的时候,这棵百年梨树长得高,就算是晚上,老远也可以看见一片一片如云一般的梨花。但是,问题是今天晚上,四合院院墙上面空无一物。
  
  阎鹤祥推门而入,梨树没有了,里屋还亮着灯。
  
  阎鹤祥:???!!!
  
  还没等阎鹤祥反应过来,一个穿着米白长衫的小孩儿从里屋走了出来,看见阎鹤祥以后露出一脸警惕,顺手抄起门边的扫帚:“你是谁?”
  
  这到底谁家?
  
  “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阎鹤祥打量着小孩,看小孩那身板儿,1v3没问题,“我才是这儿的主人。”
  
  “呃,”郭麒麟摸了摸鼻子,“我在这里住了一百多年怎么没见过你?”
  
  “你骗小孩儿呢?”阎鹤祥估计了郭麒麟的战斗力以后毫不畏惧,走上前去抢过郭麒麟手里的扫帚搁在一边,“还穿个大褂,跟个说相声的似的。”
  
  “什么是说相声的?”郭麒麟看着阎鹤祥,一双眼睛闪耀着求知的光芒。
  
  “就你这样的。”阎鹤祥也是很有耐心的人了,一看这孩子就是从家里跑出来的,他决定收留他一晚上,绝对不是因为这孩子长得招人喜欢,“先进屋吧,明天早上我送你回去。”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孩子怎么会到他家里面。
  
  “我不是说相声的,”郭麒麟一本正经的说,“我不是人。”
  
  阎鹤祥脚步一顿,“哎呀孩子,只是离家出走而已,没必要这么骂自己。”
  
  郭麒麟几步跑到阎鹤祥前面,很认真的说:“我真的不是人!”
  
  阎鹤祥心疼的摸了摸郭麒麟的头顶,“傻孩子,谁没有个犯错误的时候,知道自己错了就好了,别骂自己了啊,乖。”
  
  “我是你院子里那棵梨树!”
  
  哦,梨树精啊,我还以为是……
  
  “梨树?!”阎鹤祥表示震惊,“梨树成精了?!”
  
  “你没听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吗?”郭麒麟看见阎鹤祥震惊的样子很受用,像一位老先生一样点了点头,“我活了一百多年了,怎么不能成人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这么用的吗?
  
  “那你……”阎鹤祥打量着郭麒麟,“一百多岁了?”毕竟是说书的,而且是一个喜欢妖魔鬼怪的说书的,阎鹤祥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
  
  “差不多,按你们人的年龄算……”郭麒麟低下头,掰着手指头算,然后抬头看着阎鹤祥,笑得见牙不见眼:“……22岁。”
  
  “22了啊,”阎鹤祥看着郭麒麟,“怎么长得跟未成年似的?平时也没缺水肥啊……先进来吧。”
  
  郭麒麟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瓜子,看着电视里的动画片嗑瓜子嗑得特别欢。阎鹤祥从厨房端出一碗香气四溢的蛋炒饭放在郭麒麟面前:“也不知道你们妖精吃什么,蛋炒饭行不?”
  
  郭麒麟端起饭,闻了闻,露出惊讶的表情:“好香!”然后三下五除二把一大碗饭吃了个干干净净,丝毫没有注意到在阎鹤祥身前摆了两个小碗。
  
  “还有吗?”郭麒麟看着空空的碗,问阎鹤祥。
  
  阎鹤祥咽了咽口水,“你们,你们妖精都这么能吃的吗?”
  
  “不要老是‘你们妖精、你们妖精’的叫我,我有名字的!”郭麒麟很严肃的说,“我叫郭麒麟,我家里人都叫我大林。还有我现在正在长身体,吃多点儿很正常。”
  
  “你不是一棵梨树吗?哪儿来的家人?”阎鹤祥把碗端起来,决定再去下碗面,“而且你长在我们阎家为什么姓郭?”
  
  “呃……”郭麒麟摸了摸鼻子,“我们家兄弟姐妹可多了!杏树桃树什么都是啊!”
  
  阎鹤祥点点头,到厨房下面去了。当阎鹤祥端着一碗面出来的时候,郭麒麟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小小的一团。
  
  妖精都这么容易睡着吗?
  
  “大林?”阎鹤祥轻轻推了郭麒麟一把,“去床上睡。”郭麒麟没反应。
  
  妖精都睡这么死的吗?
  
  阎鹤祥把郭麒麟抱到房间,幸好前几天把客房整理出来了。
 
   

评论(3)
热度(74)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