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良堂】【祥林】【九辫】【龙龄】【鱼进锅】

六一的小甜饼,幸好赶上了

ooc

请勿上升真人

  良堂
  
  孟鹤堂站在一条陌生的街道上,有点迷茫。我记得我现在应该在床上睡觉,为什么会在街上?他环顾四周,人潮之中一个小孩正抹着眼泪。
  
  孟鹤堂看了看,发现小孩是孤身一人,便走了过去,蹲在了小孩面前,发现这小孩有几分眼熟:“小朋友,怎么了?”
  
  小孩摸了摸眼泪,说话一抽一抽的:“叔叔,我找不到我妈妈了。”
  
  孟鹤堂微微一笑,“是哥哥不是叔叔。”
  
  小孩看了他一眼,又抽抽搭搭地重新说了一遍:“哥哥,我找不到我们妈妈了。”看着小孩认真的样子,孟鹤堂恍然大悟,这孩子不会是周九良的私生子吧,怎么长得这么像?
  
  “小朋友,别哭了,哥哥陪你一起等妈妈好不好?”孟鹤堂从包里摸出一个大白兔奶糖,这还是去师父家的时候安迪塞在他包里的。
  
  “谢谢哥哥。”小孩看了一眼孟鹤堂,又看了看奶糖,最后接了过来,把糖放到口袋。
  
  “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周航。”小孩的声音软软的。
  
  “周航?”孟鹤堂笑了,“航航几岁了啊?”
  
  小孩已经完全放下了对这个笑得很温柔的陌生大哥哥的戒备,伸出三个手指头:“航航三岁了!”
  
  “航航真乖,”孟鹤堂伸手揉了揉小孩的头顶,“哥哥给你唱歌好不好?”
  
  小孩重重地点了点头。
  
  孟鹤堂正准备开唱,就听到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孟哥,起床了。”
  
  孟鹤堂站起来,转过身却并没有看见人,再回头,童年周九良手里拿着大白兔,笑着对他挥挥手:“哥哥再见,航航特别喜欢哥哥呢!”
  
  “孟哥,太阳晒屁股了!”周九良捏住了孟鹤堂的鼻子,声音充满无奈,“快起床啦!”
  
  孟鹤堂睁开眼,梦里的小九良和面前的人重合在一起,“噗嗤”一下笑了。
  
  “孟哥你笑什么?”
  
  “我做了一个梦。”
  
  
  
  
  祥林
  
  阎鹤祥现在很不开心,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哈雷变成了飞鸽,而且比自己高出一大截。阎鹤祥坐在自行车旁边,用理科生特有的严谨思维思考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矮,然后就发现自己的手变得特别小,和安迪一样。
  
  “你怎么一个人坐在地上呢?”一个小孩子跑到他身边,小孩身后还跟着一群孩子。
  
  阎鹤祥抬头看了一眼这个小孩,是一张熟悉得不行的脸,“少爷?”
  
  “你叫我?”小孩指着自己,“我叫郭奇林,奇怪的奇,林子的林,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玩?”
  
  我当然知道你是郭奇林,我还知道你艺名叫郭麒麟,我还知道你生父……师父是于谦。阎鹤祥想,“我不和你们一起玩。”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幼小。
  
  “你别怕,有我在他们不会欺负你的,”郭麒麟俯身在他耳边说,“我是他们的大哥,他们都没有我大,只有我五岁了!”
  
  “我叫……”阎鹤祥想了想,不能说名字,不然以后会被郭大少爷嘲笑死,“我叫壮壮。”
  
  郭麒麟拉着他的手,笑得见牙不见眼,“壮壮我们一起去玩吧!”
  
  跟着孩子们跑了半条胡同,阎鹤祥才发现郭麒麟小时候有多皮,例如现在,他又爬上了张大爷家的枣树。
  
  阎鹤祥看着郭麒麟一个不稳从树上掉了下来,急忙上前去想要接住郭麒麟,嘴里还喊着:“大林慢点儿!”然后一把抓住了身边人。
  
  “老阎我没去哪,”正在玩手机的郭麒麟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你做噩梦了?”
  
  “你怎么还在玩手机?”阎鹤祥定了定神,把郭麒麟的手机抢了过来,“几点了还不睡觉?”
  
  “老阎~”
  
  呵,你以为撒娇就能说动我吗?你猜对了,还真可以。
  
  “再玩半小时必须睡觉。”
  
  
  
  九辫
  
  杨九郎坐在三庆园百思不得其解,八队的人都跑哪里去了?然后一个小孩子跑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腿。
  
  “爸爸!”小孩脆生生的叫了一声,杨九郎低头一看,眼睛都睁开了。
  
  小孩和杨九郎长得特别像,那嘴那鼻子那眉毛那耳朵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唯独那双眼睛长得和某个爱再台上作妖的人长得很像,大大的,水汪汪的。
  
  “爸爸!”小孩见杨九郎没有动静,又叫了一声。
  
  “你叫我什么?”杨九郎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爸爸呀,”小孩扯着杨九郎的衣角,“爸爸带我出去玩嘛。”
  
  “你妈呢?”谁家小孩怎么逮着人就叫爸爸,这么有礼貌的吗?
  
  “爹爹在逛街,我想要爸爸。”小孩忽然一脸委屈。杨九郎看着一阵心疼,怎么可以有这么不负责任的母亲,自己的孩子难道没有逛街重要吗?完全没有发现小孩的称呼有什么不对。
  
  杨九郎把孩子抱起来,“乖,叔叔带你去找妈妈啊。”
  
  才走到三庆园门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了过来,小孩一看见那人就伸出了手,“爹爹!”
  
  张云雷把手里的大包小包放在地上,伸手把孩子抱了过来,“杨九郎我给你打电话怎么不接啊!儿子要是跑丢了怎么办?不是你生出来的你不心疼啊!是不是想离婚!”
  
  我儿子???杨九郎整个人陷入沉思,我什么时候和角儿有个儿子了?一定是做梦。想着,杨九郎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然后就睁开了眼睛。
  
  幸好是个梦。杨九郎坐起来长出一口气,然后看着身边一脸懵逼的张云雷,很认真的说:“角儿,我以后一定戴套儿。”
  
  张云雷:???
  
  
  
  龙龄
  
  张九龄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幼儿园,在幼儿园门边上,站着一个看上去就有点傻乎乎的小孩,凭直觉,他觉得这是王九龙。
  
  “王九龙!”张九龄对着小孩叫到,小孩没理他。
  
  “王昊楠!”这次小孩回过头来,看着张九龄一脸天真,说白了就是傻,“你在叫我吗?”
  
  废话,除了你还有谁是王昊楠。
  
  “来,昊楠你过来,”张九龄打包里摸出一个棒棒糖来,递给了王九龙。王九龙很开心的接过去,“谢谢哥哥。”
  
  “不要叫我哥哥,我们是好朋友,你叫我名字吧。”应该邪恶的想法在张九龄心里萌发。
  
  “可是我不知道你叫什么。”王九龙略带遗憾地低下头。
  
  “我叫爸爸。”
  
  “爸爸你好!”王九龙伸出右手,意思是要和张九龄握手,张九龄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好好好,乖儿子。”
  
  ————————
  
  王九龙看着睡在自己身边在梦里还笑个不停的张九龄,犹豫再三还是把他推醒了,“张九龄你笑什么呢?”
  
  “我梦见你叫我爸爸!”张九龄依旧沉浸在梦里的世界,丝毫没有注意一边王九龙危险的眼神。
  
  “是吗?我看你当爸爸是不行了,当妈妈还是可以考虑的。”
  
  “诶!王九龙你离我远一点!……啊……”
  
  
  
  
  于郭
  
  “师哥!师哥!”脑袋上顶着一个白桃儿的郭班主推醒了身边坐在沙发上打瞌睡的于谦,“别睡了,孩子们来看我们了。”
  
  一脑袋白卷的于谦睁开眼,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嗯,差不多了,把糖带上,今天可是六一,小孙子们可爱吃糖了。”
  
  两人互相搀扶着走到了正厅,徒弟徒孙们站满了客厅。
  
  “怎么了?今天又不是三节两寿怎么都想来看看我们两个老头子了?”郭班主看着徒弟们,笑着说。
  
  “师父,大爷,我们想你们就来了。”
  
  “好好好,谦儿哥咱把糖分给他们吧,这糖可甜了。”
  
  两人又互相搀扶着发完了糖,末了,于谦从口袋里摸出一个草莓味的软糖来塞在了郭班主的手里。
  
  “你给我这个干嘛?我又不喜欢。”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在我心里有多甜。”
  
  ————————
  
  “谦儿哥,我刚做了一个梦。”郭班主笑嘻嘻的戳了戳身边的于谦。
  
  “您坐车上睡觉还能做梦呢?梦见什么了?”
  
  “梦见了很甜很甜的糖。”
  
  
  
  

评论(5)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