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八百九良进被窝(良堂)

我又泥石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爸爸,爸爸,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不行,快睡觉。
  
  就讲一个我就睡觉了,真的,我发誓!
  
  好,只有一个哦。
  
  但是爸爸,我要听一个小朋友们都没有听过的。
  
  行。在一个城堡里(住着一个公主!)……认真听!在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堡里,住着一位男巫(和女巫一样吗?)……好吧,住着一位魔法师(他去过霍格沃茨吗?)……再插嘴就不说了。
  
————————————
  
  在德云国的第七个岛屿上,有一座古老的城堡,但它很美,种满了来自东方国家的茉莉,每到茉莉花绽放的时间,古老的城堡里都会传来同样来着那个国家的乐器的声音,乐器的主人叫它“三弦”。
  
  乐器的主人,也就是古堡的主人,是一位魔法师,他有一根漂亮的魔杖,但是魔杖却被放在盒子里,久不见天日,这位魔法师的名字叫周九良。
  
  周九良是一位善良的魔法师,他经常给受伤的小鸟送去食物,在小孩子难过的时候给他们唱一句好笑的歌,茉莉花盛开的季节,他会坐在用茉莉搭成的椅子上,用他的三弦弹奏出一曲又一曲的或喜或悲的曲子来,让过往的人都驻足聆听。
  
  但是周九良却不会爱一个人,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爱。周九良问那只有着乌黑羽毛的小鸟:“九龄九龄,你说什么是爱呢?”小鸟想了想,变成以后皮肤不怎么白的小人儿,走到了花园最中间,那里种了一株白玫瑰,“爱就是喜欢他。”白玫瑰变成了一个比小鸟还高还白的人,笑嘻嘻的揉着小鸟的头发:“对,爱就是喜欢。”
  
  “那什么又是喜欢呢?”张九龄又问桌子上摆着的八音盒,八音盒上的小人儿转了转,开始说话:“喜欢就是很在乎一个人。”这个时候,八音盒旁边的一个瓷娃娃说话了:“辫儿你慢点儿,待会儿掉下去了。对,喜欢就是在乎。”
  
  “那在乎又是什么感觉呢?”周九良问放在窗台上的木雕小猫,小猫用爪子捋着胡须:“在乎就是时时刻刻都在思念着他,九良你看见我们家老阎了吗?”一枝会飞的羽毛笔停在小猫面前,“大林我在这儿呢,当你在乎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时时刻刻都在思念他的。”
  
  可是周九良还是没明白什么是“爱”,这让他很苦恼,他是一个聪明的人,除了唱歌什么东西都一学就会,但是现在,好像又多了一件他完全不理解的事。
  
  院子里的茉莉花又到了盛开的季节,香飘十里,周九良坐在由茉莉组成的椅子上,手里抱着三弦,却无心弹奏,于是周九良又回到了城堡,走到了阳台上。
  
  一位长得很好看的男人骑着马从城堡外面经过,在周九良低头的时候,他正好抬头,目光交汇处,产生了爱情。
  
  “要上来喝杯茶吗?”鬼使神差的,周九良向他发出了邀请。
  
  那个人勒住了马,对着周九良微微一笑,他说:“好的。”
  
  院子里的小精灵打开了门,孟鹤堂将马拴在外面,走了进来。
  
  在孟鹤堂离开以后,周九良坐在阳台上不停的看着远方叹气,“你怎么了?”一只松鼠从树上跳到阳台上,一不小心撞在了栏杆上,幸好周九良手疾眼快,把他捞回来。
  
  “秦霄贤你慢点儿!”一只黄莺飞到了他的身边,在他耳边小声说:“我看九良这是陷入了爱情。”
  
  “爱情?”小松鼠从周九良的手里爬到他的肩膀上,“你爱上了谁?”
  
  黄莺翻了个白眼,“肯定是前几天来喝茶的那个人啦。”
  
  松鼠点了点头,在周九良的耳边说:“我要是你,我就去把他找回来。”
  
  周九良并没有理他。
  
  但是在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周九良取出了魔杖,它真的很漂亮。周九良挥舞魔杖,一道蓝色的光落在院子里的茉莉花上,枝头上白色的小花都落在了地上,变成了一个个茉莉花大小的小人儿,他们和周九良长得一模一样。
  
  周九良看了看,正好八百个,他满意的点了点头。
  
  八百个小九良排着队,向山那边的村庄走去,孟鹤堂说,他住在那里。时间过得很快,过了三天,有人桉响了门铃,周九良急忙打开了门,然后从楼上下去,他看见日思夜想的人站在他的门外,手里提了一个皮箱。
  
  孟鹤堂打开皮箱,一朵朵茉莉花飞了出来,重新落在枝头上。原来孟鹤堂,也是一位魔法师。昨天晚上八百个小九良从他开着的窗户走进来,钻进了他的被窝,把睡梦中的孟鹤堂惊醒了。八百个小九良笑嘻嘻的看着他,“先生先生,”八百个小九良一起说话了,他们说得很整齐,“我可以再请你喝一杯茶吗?或许你想试试住在古堡里是什么感觉?”
  
  从此以后,魔法师周九良和魔法师孟鹤堂都住在了城堡里,他们过上了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
  
——————————
  
  好了,故事讲完了,可以乖乖睡觉了吗?
  
  爸爸,那魔法师孟鹤堂也喜欢茉莉花吗?
  
  唔……可能,他更喜欢向日葵吧?
  
  为什么?
  
  因为向日葵可以吃呀。
  
  那我可以明天给爹地送一束向日葵做生日礼物吗?
  
  我认为你应该先睡觉,然后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去给你爹地挑礼物。
  
  周九良关上了孩子屋里的灯,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孟鹤堂还躺在床上玩手机,周九良上前揉了揉他的头发,“孟哥,怎么还不睡?明天还有演出呢。”
  
  孟鹤堂放下手机,对他挑了挑眉,“我也想听童话故事。”
  
  

评论(2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