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四季的味道(4)

  春雨贵如油,可这连日的雨还是让人愁。王九龙马上就要高考了,学习忙了很多,假期也少了好多,甚至已经半个月没来找张九龄了。
  
  张九龄闷闷的坐在后台,瓮声瓮气的鄙视这自己的搭档:“有对象了不起啊!秀恩爱死的快知道吗!”倒也不是他想这样,毕竟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个大草原上的动物都开始交配的季节,是一个传染病多发的季节。从来不愿意冷加衣的张九龄在没有王九龙约束的情况下,光荣的感冒了。
  
  眼睛大又圆的搭档对象适时的鄙视回来:“不就是那小子几天没来找你了吗?你自己找他去啊。”中途还咳嗽了几声,惹得小眼睛搭档又是递水又是担心的。
  
  “我现在怀疑你有贿赂师哥的嫌疑。”张九龄默默堵上自己的鼻子。
  
  “去你的!自己对象不照看好点儿跑了怎么办?”搭档扔过来一包纸巾以及一包感冒药。
  
  “还算你有良心!”张九龄拿去杯子去倒水,脑子里想的全是搭档刚刚的话,自己的对象不照看好跟人跑了怎么办?王九龙这么久不来找我是不是跟人跑了?不可能啊,明明前一段时间还如胶似漆的……万一有哪个小妖精把他拐跑了呢?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张九龄自顾自的想着,完全没注意把自己也给骂进去了。
  
  做了一晚上的思想斗争,张九龄最后还是撑着把小雨伞去了王九龙的学校,手里头还拿了两盒巧克力,一盒白的一盒黑的,我倒要看看王九龙这儿子喜欢黑的还是白的,张九龄想,他要选白的我就跟他闹别扭,虽然这没有一点关系。
  
  高三不容易,王九龙看着面前码得比自己还高的作业,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比天天蹄朝西的白龙马还不容易。
  
  王九龙的桌子上和别人一样堆满了书,却又有点不一样。别人都把书堆在窗口边,借着这一点遮掩忙里偷闲,唯有王九龙的桌上三面环书,独独留下靠窗的一面空着,每天上课写作业的间隙就不停的往窗外望,同学都笑他这是得了相思病,王九龙听了,也不置可否。
  
  张九龄举着伞走到榕树下的时候王九龙正好向窗外看,日思夜想的熟悉身影就这么融入雨里,撞进眼里,然后落在心上,被作业压抑得下垂的嘴角微微上扬,就连教政治的老头嘴里的哲学都变得有趣起来。
  
  “你怎么来了?”王九龙小跑着到了张九龄身边,钻进伞底下,然后故作镇静。
  
  “啊,我来看看你这个负心汉。”张九龄把伞往王九龙那边倾了倾。
  
  “我哪里负心了?张九龄!”王九龙一把拽住了张九龄的头发,“你给我说明白了!”
  
  “你现在就很负心好不好!”张九龄把自己的头发从王九龙手里解救出来,“以后我去剃个光头看你怎么抓。我觉得你和我谈恋爱就是为了我的身体!”张九龄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很像一个怨妇,和王九龙在一起以后社会龄的气质越来越少。
  
  “你这什么奇怪的想法?”王九龙吃惊的问,也分不清楚他是在问张九龄要剃光头这件事还是在问张九龄觉得自己只爱他肉体这件事。
  
  “难道不是吗?”算了,怨妇就怨妇吧,谁让这个王九龙儿子啥事都不懂,“你看看你多久没来看我了!电话也不接,QQ也不上,微信也不回!”
  
  哦!这傻子吃醋了,王九龙笑了,“我这不是高三努力学习嘛。”
  
  “笑笑笑!”张九龄伸手戳了戳王九龙的脸,“你就知道笑!你,你知道我多想你吗?”张九龄或许在说完这句话以后红了脸,只不过王九龙没看出来。
  
  “我也想你啊,”王九龙凑到他的耳边,“我妈答应我了,只要下次摸底考试每科都及格了,她就让我去学相声,所以再等等我。”
  
  “啊?”张九龄不解的看着他,“每一科都及格了你好歹能上个大学,来学相声干什么?再说了,我其实也不是特别想你……”最后一句话张九龄说得小声,像蚊子哼哼。
  
  蚊子哼哼王九龙也听得一清二楚,他抬起张九龄的下巴,“九龄,我可不是因为你才去学相声的,我喜欢相声。”
  
  “哦,”张九龄失望的撇了撇嘴,“你喜欢相声啊……”
  
  “不过我更喜欢你。”王九龙伸手在张九龄的鼻子上刮了一下。
  
  “我,我,你喜欢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张九龄把包里的巧克力摸出来,一块儿黑一块儿白,“选一个吧。”
  
  “不会有毒吧?”王九龙警惕的看着巧克力。
  
  “去你的,爱要不要!”
  
  “那我吃这个吧,”王九龙拿了黑巧克力,“色深的味儿才甜。”说着不怀好意的看了张九龄一眼。
  
  “这是黑巧克力,”张九龄笑没了眼睛,看吧,就说他喜欢色深的,“是苦的。”话音刚落,柔软的想果冻一样的唇贴在他的唇上,然后一块黑巧克力贴了过来,张九龄张开嘴,含住了巧克力,然后皱起眉头:“真的很苦……”
  
  然后他看着王九龙,笑了。
  
  所以你是一块牛奶巧克力,不仅甜,还香。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众生皆苦,唯有你是牛奶味的。
  

  
  这个系列终于完了,这是继《傻先生的俏媳妇儿》以后我又一次填完的坑👏👏👏

这个系列有“酸甜苦咸”没有“辣”是因为我不喜欢吃辣而已。

黑巧克力是真的苦,但是莫名其妙的我很喜欢它的味道。

高三补课开始了,我可能真的要好久好久更一次文了,点的梗我会慢慢写,一起加油吧!

评论(5)
热度(106)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