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我是你,你是他,他是我(7)

今天有人催更,想了想,反正7也写了不少了,就把7写完了,下一次更新就是在25号以后甚至更远了,高三是真的累啊……

☆为了文章连贯性,所以就还是打上了“良堂”“九辫”“祥林”三个tag,不妥的话请告诉我(虽然我也可能不会改……)。

☆可能7会让你们失望,并没有那么好(哪篇文写得好了?)其实,而且文意也许不连贯了,写的时候耳机还播放着英语听力材料,所以脑子极度混乱233333

  “阎鹤祥,老阎,阎哥,我们能不能不回玫瑰园?”孟鹤堂坐在副驾驶上,两只手紧紧攥着胸前的安全带,手心全是汗。
  
  “不行,今天师父说了让郭麒麟回家的。”阎鹤祥摇了摇脑袋,表示我也很绝望,我能怎么办?
  
  “师父一看见我指定就露馅儿了!到时候我都怕师父踹死我!”
  
  “放心,这是大林的身体,师父不会的。”阎鹤祥趁着等红灯的功夫,往孟鹤堂嘴里塞了一颗糖,“回家以后少说话,少跟师父交流。”
  
  甜丝丝的味道在嘴里蔓延,还夹杂着一股子草莓的酸味儿,“我不喜欢草莓味儿的糖。”
  
  “闭嘴!”
  
  车里安静了下来。
  
  “我今天晚上要和你一个房间睡觉吗?”
  
  “闭嘴!”
  
  “哦……我可不可以一个人睡?”
  
  “安静!”
  
  当门铃声响起的时候,郭老师正在书房里,来开门的是小安迪。
  
  “哥哥!”孟鹤堂脚刚刚跨进门,就被小孩儿抱住了大腿,安迪抬着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孟鹤堂,“哥哥你可回来了!我都想你了。”
  
  “好好好,”孟鹤堂拍了拍安迪的小脑袋,“哥哥也想你了,师……”在阎鹤祥的注视下,孟鹤堂生生把“父”字咽了下去,“爸爸在哪儿呢?”
  
  “爸爸在书房,”安迪拉着孟鹤堂的手,往书房走去。
  
  “爸爸在书房一定是有事要办,我就不去了。”孟鹤堂站定了,安迪在他这句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已经叫了几句“爸爸”了。
  
  “大林回来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以及熟悉的身高,让孟鹤堂傻站在那里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怎么了,这孩子今天傻了?”郭老师慈祥的拍了拍孟鹤堂的头……肩膀,“阎鹤祥欺负你了?”
  
  “天地良心呐师父!”阎鹤祥迅速站到郭老师边儿上,“我怎么敢欺负少爷啊,他就是,就是吃多了撑着了。”
  
  你才吃多了撑着了!孟鹤堂狠狠瞪了阎鹤祥一眼,无声的反驳,然后立马换上一副笑脸,“没有,爸,我就是好几天没看见你想你了而已。”
  
  “哟,看起来是撑着了,”郭老师笑没了眼睛,“不然干嘛想我啊?”
  
  对付父母,最吃得香的就是会卖乖,孟鹤堂深谙此道,于是把自家师父拉到沙发边坐着,绕到背后开始给师父捏肩膀,“爸,您辛苦了。”安迪也学着哥哥的样子,用小拳头锤着爸爸的腿:“爸爸辛苦了!”吐字清晰,脆生生的。
  
  “哈哈哈……”郭老师笑着拉住了孟鹤堂的手,“大林就是嘴甜呐,辛亏你妈在公司,要不然得把她嘴给笑裂了。”然后拍了拍他的手,示意可以停下来了,“演出一晚上了也累了,先去洗澡吧,早点休息。安迪也要早点睡觉哦!”
  
  阎鹤祥把孟鹤堂抓到自己身后就往楼上走:“师父我陪大林上去了。”郭老师抱着安迪点了点头。
  
  “大林的睡衣在哪儿?”孟鹤堂看着眼前的大衣柜一脸懵,回过头问阎鹤祥。
  
  阎鹤祥摇了摇头:“小孟你怎么比大林还小孩子气?衣服还得我给你找?”
  
  孟鹤堂只觉得好笑:“你都知道我是小孟了还让我找衣服?”一套睡衣扔在了他怀里,阎鹤祥笑着说:“得了,快洗澡去吧你,我今晚住隔壁,晚上有事可以来叫我。”
  
  孟鹤堂洗澡去了,阎鹤祥看着自己熟悉的大床,熟悉的枕头,熟悉的小鳄鱼·河马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的大林啊,你什么时候回来?
  
  阎鹤祥正感伤着呢,手机忽然响了,急忙拿过来,却是郭老师的微信:阎鹤祥,你是不会骗我的对不对?
  
  嗯?阎鹤祥瞬间脑子飞速运转,我干了什么对不起师父的事吗?难道他知道了我在三庆园后台的化妆台上藏了一盒巧克力?还是知道了我上次去麒麟剧社的时候不小心踩碎了一个化妆盒?“对不起师父我绝对对您是没有二心的”几个字连标点符号都没带,还没发出去郭老师的微信就又来了。
  
  “老实告诉我,你和大林是不是吵架了?”
  
  “没有啊师父,我和大林关系可好了。”
  
  “得了吧,平时大林看你那眼神我能不知道,就像安迪小时候见了奶嘴一样,今天可不是。”
  
  嗯……阎鹤祥的手悬在了手机上空,难道我会告诉师父此大林非彼大林吗?当然不可能了,师父才不会信呢……
  
  “其实师父,事情是这样子的……”
  
  “所以现在是小孟跟着你回来了?”出乎阎鹤祥意料的是,郭老师很容易接受了这个设定,不是应该问我是不是开玩笑然后我说没有是真的然后说我神经病吗?
  
  “是。”阎鹤祥百思不得其解的回答,完全忘了郭老师最喜欢的就是神怪陆离之事。
  
  “那就好。”
  
  阎鹤祥更傻了,自己儿子都不是儿子咋还好了?“好什么?”
  
  “你们没吵架就好,我估明天就换回来了,今天晚上好好休息。”
  
  “师父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阎鹤祥手速忽然爆发。
  
  “佛曰:说了你也听不懂。快睡吧。”
  
  阎鹤祥看着这一句话,似乎看见了师父说书挖坑的模样,怪不得粉丝天天喊师父填坑呢。
  
  孟鹤堂终于洗完澡出来了,阎鹤祥瞬间眼睛就直了:“不是,你怎么就穿一衣服就出来了?裤子呢?”
  
  孟鹤堂翻了个白眼,“你拿错了,这是你的睡衣吧?这么大,根本都不用穿裤子啊。”
  
  阎鹤祥咽了咽口水,“我给你三秒钟穿好你的裤子,不然我不敢保证我会干什么。”废话,爱人只穿一件衣服光着两条大白腿在你面前晃来晃去,我又不是柳下惠!
  
  “流氓!”孟鹤堂把床上的鳄鱼扔在了阎鹤祥脸上,“大林才多大啊?”
  
  阎鹤祥抱着鳄鱼,认真的算了算,“反正倒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了。”
  
  “行行行,我怕了你了,我睡觉了,你出去!”孟鹤堂拿过被子把自己捂了起来,阎鹤祥上前拉开被子,把他脑袋给扒了出来,“别把我家大林憋死了。”
  
  
  

评论(10)
热度(189)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