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恋爱公式

感谢李某烨博士为我们贡献的脑洞以及为德云社贡献的段子,谢谢您!







  良堂
  
  孟鹤堂一下台就坐在一边上神神秘秘的写着什么,完全没理一边沙发上坐着的周九良。秦霄贤默默把脑袋从孟鹤堂背后伸过去,被孟鹤堂一巴掌呼在脸上,然后悻悻的缩回周九良身边,一脸死了老婆似的深仇大恨:“完了九良,你这队长夫人的位置不保了,以后我的好日子没了。”
  
  周九良嘴角一勾:“秦霄贤我建议你在三秒之内从我眼前消失,不然就给我去世。”一边的张九泰和孙九香互相使了个眼色,一左一右的把秦霄贤驾了出去,走到门边的时候张九泰还顺手把从厕所回来的刘筱亭拉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周九良和孟鹤堂两个人,显得无比安静。周九良走到孟鹤堂背后,孟鹤堂慌慌张张的把手里的纸遮起来。
  
  “孟哥,你写什么呢?”
  
  “没什么。”孟鹤堂开始装傻。
  
  “给我的情书?”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笑。
  
  “臭美吧你!”孟鹤堂笑了,“我是在干一件很严谨的事。”
  
  “算我们什么时候要个孩子?”周九良眉毛一挑,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得了吧你,”孟鹤堂把手里A4纸拍在了周九良的胸口,“看吧,我去上厕所。”
  
  周九良打开纸,孟鹤堂的字是很秀气的,上面写着:
  
  “设孟鹤堂爱周九良为x,周九良爱孟鹤堂为y,幸福为k,则k=(x+y+相声)×n(n≥一辈子)”
  
  祥林
  
  阎鹤祥正在研究自己的《刘汉臣》,郭麒麟手里拿着甜筒默默的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了他的身边。
  
  “哥,您还研究刘汉臣怎么死呐?”
  
  “这不是观众吵着要让我填坑嘛。”阎鹤祥转过头,一口咬上郭麒麟手里的甜筒。
  
  “诶诶诶!”郭麒麟忙把甜筒往后拿,发现被阎鹤祥一口咬下去一小半,心疼得不得了,“阎鹤祥你多大了还和我抢冰淇淋吃!”
  
  “说的这些东西不是我买的一样。”
  
  “你拿我家钱买的!”郭麒麟表示不管怎么样都不许抢我的冰淇淋,“信不信我让我爸撅了你身份证!”
  
  “行行行,您是少东家,您说了算。”阎鹤祥笑着点了点头,“你手拿着冰淇淋到书房来干什么?看你的样子也不是为了给我吃。”
  
  “都怪你吃我的冰淇淋!我把正事都给忘了,”郭麒麟从兜里摸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塞在阎鹤祥手里就往外走,“我闲得无聊写了个公式,你看看。”
  
  “哟!您这文化水平也能写公式了啊!”阎鹤祥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
  
  郭麒麟回头,给了他应该善意的微笑:“阎鹤祥,你还想干吗?”
  
  “想!我可不想寡妇失业。”
  
  展开洁白的纸,上面用黑色的笔写着几个简单的字:
  
  “(阎鹤祥+郭麒麟)·在一起=快乐。”阎鹤祥想了想,提笔在纸上添了点东西。
  
  “大林,你这公式我加了点东西。”阎鹤祥出来的时候,郭麒麟正准备拿下一个冰淇淋,在阎鹤祥的注视下,默默关上了冰箱门。
  
  “你加什么了?”郭麒麟接过那张纸,发现自己的笔迹边多了几个字:
  
  “(阎鹤祥+郭麒麟)·在一起/流言蜚语=快乐”
  
  于郭
  
  夏日的午后,郭班主难得的和于谦在一起喝茶的时候也拿着书看。
  
  “看什么呢?”于谦拿出自己的眼镜戴上,“《高中数理化公式全解》?您真打算造火箭去?”
  
  “我还是就在相声界造吧,别去别的行业抢饭碗了,不道德。”郭班主头也没抬,答到。
  
  “别,你要走了多少人做梦都得笑醒。”于谦拿起烟,又放下了。
  
  郭班主终于抬起头,笑起来就变成一条弯弯的缝的眼睛里透着狡黠:“师哥,你以为我走了他们的票就卖出去了?”
  
  “我倒是不这么认为,”于谦看着眼前人,“所以你想干什么?”
  
  “喏,”郭班主翻开书的扉页,递到于谦面前,上面写着“人生所幸=”,后面就是一片空白,“想凑个公式,怎么也凑不出来。”
  
  “这就是你没文化了,”于谦拿出一只黑色的钢笔,把书拿到手边,“唰唰”几下在郭班主可爱的字体后面写上了几个龙飞凤舞的字,然后递给郭班主。郭班主拿过书,一看就笑了。
  
  “人生所幸=郭德纲+于谦+一日三餐+柴米油盐+德云社”
  
  
  

评论(13)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