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90的微博+丧丧的我=又快乐又难过=小段子×1

夜晚的街道很安静,习惯了喧闹,离了人群,总是会让人有点孤单的感觉,即使身前走着一个人。

“王九龙。”张九龄小声的叫这前面大步流星的人的名字,在安静的街道上,小声说话也能听得见。

“诶。”王九龙停下脚步回过头,应了一声。

“没事,你走你的。”张九龄也停了下来。

于是王九龙又往前走。

“九龙。”张九龄又叫了一声。

“怎么?”王九龙再一次停下来,张九龄还是只摇了摇头:“没什么。”

前面路口的灯坏了,幸运的是今晚的月光明亮,几步王九龙就跨进了那一片淡淡的月光下。

“大楠,”张九龄站在王九龙身后一个路灯下,开口叫了第三次。

“我在这儿呢,”月光下,王九龙又一次转过身,“九龄,你看,月色真好啊。”

张九龄抬起头,一轮明月当空,被灯光遮掩的星星一定也在闪烁。

张九龄终于跑向了王九龙。

王九龙终于等到张九龄。

“月色真美啊。”张九龄也说。




☆月色真美:夏目漱石的一句名言,原句应该是「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 。他在做英语老师时,让学生翻译“I love you”翻译为日文。夏目漱石认为此处不应直译,而需要含蓄表达,译为“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月色真美)”就够了。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所以月色很美。

评论(12)
热度(109)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