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爱如星火不熄(良堂)

看新一期《相声有新人》简直生气!哼!我们家孟孟那么棒,要你让!哼!孟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哼!

最后一句话来自一个童话故事(一美讲的哦咳咳咳,这是良堂场子),题目也取自那里,名字叫《No matter what 》,很暖的小故事。






  比赛是残酷的,孟鹤堂也不是什么没经历过风雨的人,该吃的苦该受的罪也都七七八八了,被人说没本事,被说靠师父也不少,按理说这件事对他应该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无奈泪窝子浅这个毛病天生的,改也改不过来,稍稍有一点委屈就顺着眼泪落下来了。
  
  周九良看见身边刚刚还在笑的人落下眼泪的时候,心里是疼得要命的。这场比赛从初赛开始两人就深陷议论,这时候张先生在台上这么一说,倒好像他们真的没本事一样,可是没本事又怎么能一步一步走到这个位置来呢?晚上大半夜的突然爬起来改本子的孟鹤堂,为了不打扰到自己睡觉连灯都不开,就用手机屏幕那么一点点的亮光照着。可是每一次孟鹤堂起来,周九良都知道,晚上睡不着的不只有孟鹤堂一个。吃饭的时候也在念叨包袱怎么抖出来,一有点主意就把碗放下了。他真的很努力了,他的一切成就都是他应该得到的,这个人怎么能这么说呢?
  
  但是周九良并没有反驳,师父教的规矩他可一点不忘,再说了,这个时候多说一句话都会把身边的人推上风口浪尖,而自己是不在乎的,但孟鹤堂一定得好好的。
  
  最后两个人还是尽到了做小辈儿的责任,至少在礼仪方面别人无话可说了不是?
  
  晚上两个人还是在一块儿吃饭,第二天没有行程,孟鹤堂很难得的喝了酒,周九良就在一边看着,看着那个一直以笑脸出现的人从小口到大口,从小酒杯到大酒杯,他听见孟鹤堂哽咽的声音:“九良,你说我是不是太差了?”
  
  “怎么会?”周九良温柔的拿过孟鹤堂手里的酒杯,把手放在了孟鹤堂的肩头,“孟哥,你看看爱你的那些妇女们,都疯成什么样了?”
  
  孟鹤堂忽然就笑了,浅浅的微笑,脸上还挂着一滴泪,“幸好,幸好当初师父把你给我了,答应我,”他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不要走好不好?”
  
  “……”不管发生什么吗?周九良忽然就犹豫了,明明只是一句话,却好像有千斤重,压在心头,压在喉咙,沉甸甸的。
  
  “九良?”
  
  “……孟哥,我不敢说我一定不会走,”周九良斟酌着自己的语言,“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会离开你,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不管我变成什么样子,不管以后生活如何,不管你是不是还希望我留下来,我都会……”周九良停顿了一下,看着孟鹤堂的眼睛,“我都会一直爱你。”
  
  孟鹤堂笑了,他大笑起来,一把搂住了周九良的脖子,“我就知道我们九良最好了。”
  
  外面的天空,几颗星星在城市的霓虹灯的遮掩下依旧闪着小小的光。
  
  Love like starlight never dies.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