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粽子成精了

ooc

良堂
  
   周九良坐在屋里无聊的看着电视,看来看去最后选择关掉电视,无聊。然后就听见门铃响。
  
  周九良打开门,没有人,只有一个小盒子摆在地上。“红豆粽?”周九良提起盒子,盒子上有一张小纸条,“端午节快乐?快乐什么啊,今天晚上还要值班。”嘴里抱怨着,但是周九良还是把粽子提进了屋,让后放在了桌子上又开始看电视。
  
  “那个……你好!”粽子盒里传出来一个闷闷的声音,“可以麻烦你把盒子打开吗?有点憋气。”
  
  “嗯?”周九良回头,只有一个粽子礼盒摆在那里,“没人啊……太累了幻听了?”
  
  “不是,有人!”这次周九良听得真切,就是从盒子里传出来的,“你在盒子里吗?”
  
  “嗯!”那个声音听起来很急切,“你快把盖子打开吧,里面特别黑!”周九良走上前把盒盖掀开,放在最上面的那个粽子已经破开了一个口,一个梳着妹妹头(?)的小脑袋正奋力往外钻,感受到了光亮小脸一扬,两只大眼睛亮晶晶的。
  
  “哎呀!”虽然小东西很可爱,但是从粽子里钻出一个小人儿来不是谁都能承受的,周九良手一抖盒盖掉在了地上,金属的盒盖与地板碰撞,发出巨大的响声,小脑袋瞬间缩回了粽子皮里,同时还有哭声传来:“呃——师父都怪你,我说我不来你非要我来,你说一点也不吓人……我要回家……”
  
  “……呃,你可以安静一下吗?”周九良听着刹车一般的动静,捂住了耳朵,“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出车祸了。”
  
  “不要!”堂堂要回家,堂堂要去找小辫儿,堂堂不要和这个长得特别大听见堂堂哭还不来安慰堂堂的人在一块儿!
  
  “你先别哭了,”周九良在衣服兜里掏了半天,掏出来一个巧克力从粽子皮的小洞里塞了进去,“再哭邻居就要投诉了。”
  
  粽子里哭声渐渐小了,然后就是拆包装的声音,紧接着孟鹤堂的小脑袋又探了出来:“那个,你可以帮我拆一下吗?”
  
  “你先出来。”
  
  孟鹤堂小脸儿一样,可怜兮兮的看着周九良:“洞太小,我出不来。”
  
  周九良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去把孟鹤堂拽了出来,才发现孟鹤堂穿了一件正红的大褂,还蛮好看蛮可爱的,然后又把巧克力给拿了出来,撕开包装放到了孟鹤堂手里,准确来说是怀里。于是孟鹤堂特别开心的坐在桌子上,开始啃巧克力,吧唧吧唧的,脸上一会儿就成了小花猫,大褂上也沾满了巧克力。
  
  周九良坐在一边看着,忽然觉得枯燥的生活多了些趣味,甚至,比弹三弦还要有意思。
  
  “你叫什么名字?”
  
  孟鹤堂此时已经把周九良归为可以信任的人一类了,绝对不是因为他给了堂堂好吃的巧克力!特别开心的看着周九良:“我叫孟鹤堂!我师父叫我小孟,小妖……辫儿叫我小哥哥!”
  
  周九良很少笑得像今天这么开心,平时都是很冷淡的,“我叫周九良,你一直都是这么大吗?”
  
  “不是。”孟鹤堂啃了一大口巧克力,“我可以变得像你一样大的。”
  
  “怎么样才可以变呢?”本来是随口一问,哪知道孟鹤堂却脸红了,把手里的巧克力放在桌子上,低着头不敢看周九良,手搅着自己的大褂,“就是,就是,我师父说要亲你一口就可以了。”
  
  周九良把孟鹤堂提起来,放在手心,“可以啊。”
  
  孟鹤堂抬起头:“你先闭眼。”
  
  “好。”
  
  孟鹤堂粘着巧克力的脸凑到周九良的嘴前,像啃巧克力一样啃了一口,周九良再睁眼,一个脸上粘着巧克力的漂亮的人站在自己面前。
  
  “我,我是孟鹤堂。”
  
  
  龙龄
  
  王九龙收到一盒粽子,黑米粽,还是很少见的。
  
  高高兴兴的蒸了粽子,在拿起来的时候发现其中一个粽子小了很多。“漏了?”王九龙把那只粽子拿起来,解开外面的绳子,一个留着锅盖头的的小黑脑袋钻了出来:“啊!你好!我的朋友!”王九龙吓得差点把粽子扔出去。
  
  “你谁?”王九龙把粽子放在饭桌上,看着正在努力往外爬的小人,略带心虚的问,毕竟看见粽子里爬出来一个小人儿不是谁都能马上接受的,小人儿还穿了件黑色的大褂。
  
  “我叫张九龄,”张九龄费力的把腿从粽子皮里扯出来,然后摔了个跟斗,“你来帮我一下!”
  
  “哦!”王九龙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张九龄的后脖领子,把他提了出来,放在桌子上,看起来这个小东西没有什么攻击力,那就没什么好怕的了,顺便还介绍了一下自己:“我叫王九龙。”
  
  张九龄一落在桌子上就东跑西跑的,王九龙捏住他的大褂下摆,把他拉到了自己面前,“张九龄,你听说过孟姜女的故事吗?”
 
  张九龄点头表示知道。“你是我从粽子里剥出来的,你是不是应该叫我爸爸啊?”王九龙用食指戳着张九龄的脸。
  
  “谁说的?”张九龄被王九龙戳倒在桌子上,气呼呼的坐起来,却被王九龙一爪子又给戳倒:“我说的。”
  
  “不许戳我!”张九龄好容易坐起身来,仰着头两只亮晶晶的眼睛狠狠的瞪着王九龙。
  
  “你还能干啥?”王九龙把食指伸到张九龄脸边儿上,“你还能咬我……哎呦!”张九龄看着那根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白白嫩嫩的手指头,“啊呜”一口咬上了指腹,王九龙差点儿没把他甩出去。
  
  “你敢咬我!”王九龙捏起张九龄,把他提到了垃圾桶上边儿,“我把你扔了你信不?”张九龄没说话,两只手死死抱着王九龙的手指不松。
  
  “你放手!”王九龙晃了晃手指头,“我摔死你!”虽然说着吓人,但是王九龙还是用另一只手在下面护着。
  
  “我又不傻!”张九龄趁着王九龙手劲稍稍松了一点儿,手脚并用爬到了王九龙的手背上站着,“你把脑袋凑过来点儿。”
  
  王九龙把脑袋凑到自己手边儿上,“干嘛?”
  
  “闭眼!”
  
  “哦。”王九龙闭上眼,张九龄踮起脚尖,“吧唧”在王九龙嘴上亲了一口。
  
  “你干……”王九龙睁开眼,发现自己手上的张九龄不见了,“张九龄?”
  
  “你爸爸在这儿!”一抬头,一个穿着黑色大褂的正常人站在自己面前,满脸嚣张。
  
  “我去,”王九龙一把薅住张九龄的头发,“张九龄你别以为变大了就能打得过爸爸了!”
  
  “王九龙你放手!”
  
  “你是我的粽子我凭什么放手!”
  

  祥林

35岁的大龄单身男青年阎鹤祥坐在咖啡厅不住的叹气,就在刚才他又丧失了一个脱单的机会,哀伤的走出门去,一个烫着一脑袋卷儿的大爷给他递了一盒粽子,“小伙子,买盒粽子吧。”看着大爷挺可怜,端午节还得出来卖粽子,阎鹤祥掏出钱来,买了最后一盒莲子粽。
  
  回到家,阎鹤祥把粽子一放,就坐在沙发上看着粽子发呆,脱单是个问题,是个大问题,再不脱单可能就要去和尚庙修行才行,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郭麒麟坐在粽子里,孤独可怜又无助,说好的有人来拆粽子我就可以出去了呢?爸爸你骗人!郭麒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自个儿把粽子皮拆了个洞,因为身量较小,毫不费力的爬了出去,但是怎么掀开盖子是个大问题。
  
  阎鹤祥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坐在一个美丽的山坡,繁花似锦,身边似乎有一个留着短发的人,小巧的个子,笑起来甜得像是蜂蜜,一股清香直往鼻子里钻,却看不清那人的脸,只知道这人特别好,特别可爱,忽然身后的石头里传来的敲击东西的声音,“哐哐哐”不停,阎鹤祥皱了皱眉,一个走神身边的人就不见了。阎鹤祥站起身来四处寻找,他想要叫那人的名字,却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只能听着“哐哐”的声音无奈的坐下来。
  
  砸东西的声音越来越大,繁花似锦的景色渐渐染上一层灰色,一缕白光穿过,阎鹤祥忽然睁开了眼。
  
  “原来是个梦。”阎鹤祥揉了揉眼睛,却发现梦里的“哐哐”声被带到了现实——那个装粽子的小盒子发出来的,同时还有声音:“外面是谁啊?能不能帮我掀开盖子?里面实在是太热了!”
  
  ???!!!粽子成精了?阎鹤祥表示很惊讶,不过粽子成精了也没什么好怕的,不就一堆糯米嘛,还能用米粒儿砸死我?阎鹤祥想着,打开了盖子。
  
  郭麒麟正在费力的砸着盖子,忽然盖子就被打开了,一个不小心就从盒子里摔了出来,阎鹤祥赶紧用盖子接住,郭麒麟摔到了盖子里,“咣当”一声,看起来挺疼。
  
  “你,没事吧?”阎鹤祥捧着盒盖子,看着坐在盖子里委屈巴巴的郭麒麟,小心翼翼的问。小东西穿了件粉色的大褂,衬得这个人都粉嫩嫩的。
  
  “能没事吗?”郭麒麟揉着自己的手腕,“你摔一下试试!”
  
  “其一,我不会从粽子盒里掉出来;其二,小妖精,看样子你打不过我,你还是对我客气一点儿好。”
  
  “你才是妖精!你全家都是妖精!”郭麒麟“噌”就站了起来,“你那只眼睛看见我是妖精了!”
  
  手里的盖子不稳,阎鹤祥吓了一跳,用手把郭麒麟提溜到桌子上放着:“你就这么大一点点,还从粽子里爬出来不是妖精是什么?”
  
  “我是……哎呀和你说你也不懂。”郭麒麟摆摆手,“你叫什么名字?”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
  
  “我叫郭麒麟,你叫什么名字?”郭麒麟很认真。
  
  “阎鹤祥,怎么了?”
  
  “闭眼!”郭麒麟把两手背在背后,颇有气势,“然后把下巴放在桌子上。”
  
  “哦。”阎鹤祥照做了,这个小东西……郭麒麟这么小也做不出什么大事,不担心。然后就觉得嘴唇上多了个东西,就是轻轻一点,犹如蜻蜓点水,有一股香香的味道,像是莲子的清香,像是梦里的味道。
  
  “行了,睁眼吧。”郭麒麟说,还是那种语调,只是声音传来的方向好像不一样。阎鹤祥睁开眼,放大版的郭麒麟站在自己身边,一头看起来就软乎乎的黑发,十分可爱,依旧是粉色的大褂。
  
  “再见!”郭麒麟向阎鹤祥露出一个微笑,阎鹤祥忽然想起了一句歌词。
  
  “你去哪儿?”阎鹤祥一把抓住郭麒麟的手,这手也小小的。
  
  “我变大了,该走了啊。”
  
  “那你亲了我不对我负责吗?”那句歌词是——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在梦里,在梦里见过你。

评论(25)
热度(330)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