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四季的味道(2)

  秋天的雨一下起来就没完没了,不似夏天的雨那样来的猛烈,也不似春天的雨那样带着生命的气息,枯黄的梧桐树叶被雨沾湿,然后落在水泥地上,沾上了泥土,紧紧贴在地下。
  
  张九龄手里举着一把伞,伞面是蓝色的,上面用油笔画了两个小人,一个顶着蘑菇头,另一个穿着校服,雨落在小人儿脸上,顺着伞面留下来的时候像极了正在流泪。张九龄撑着伞,看着教学楼拐角处的两个人心里不是滋味。
  
  教学楼拐角处,一个留着短发的女孩递给了王九龙一个粉色封面的本子,脸上满是羞涩的笑容,王九龙接过本子看了几眼,露出满意的笑容,然后伸手在女孩头顶揉了一下,女孩低着头只是笑。女孩要走,王九龙拦住了她,把自己的伞递给她,然后目送女孩离去,拿着本子回了教室,过了一会儿背着书包走了出来。
  
  张九龄站的地方是个视线死角,王九龙在走廊上站了好一会儿,把书包放在头上就想往外冲,张九龄忙迎了上去。
  
  王九龙一眼看见了举着那把被他乱画过的小雨伞的张九龄,穿着件短袖,几步就钻到了张九龄的伞下,然后把校服脱下来搭在了张九龄的身上:“儿子你再想见你爸爸也不能不穿衣服来吧?”张九龄把伞递给王九龙,然后穿上了王九龙校服,这衣服王九龙穿都有些大了,更何况套在张九龄的身上,张九龄的两只手都被袖子笼着,衣服下摆也到了大腿处,“去你的!我才不冷!”
  
  “不冷你给我脱下来。”说着王九龙就要去拉张九龄的衣服,张九龄顺势往后一躲,躲开了王九龙的手,自己也站雨里去了,王九龙上前一步,一把搂住张九龄的肩膀就把人圈进了怀里,“不脱就不脱,你躲什么?”说着把伞罩在两人头顶上,顺便在张九龄的脸上亲了一口。
  
  “去去去,在学校里注意影响好嘛!”张九龄戳着王九龙的脸,“不要脸!”
  
  王九龙干脆放手,让伞落在两人头上,搂在肩上的手顺势一滑搂住了张九龄的腰,另一只手托着张九龄的后脑勺,然后吻上了他的唇,舌尖描着他嘴唇的形状,然后是牙齿,最后和另一条舌头纠缠在一块儿。
  
  张九龄和王九龙并肩走在学校外面的小路上,校服的衣袖笼着他的手,也笼着牵着他手的王九龙的手。
  
  “九龙,”张九龄很想问问他关于那个女孩的事,但是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来,毕竟问这种问题太娘们儿唧唧的了,不符合张大哥的气质。
  
  “怎么了?”王九龙看着张九龄,身上穿着自己的校服,显得更加小了,如果他没有穿那件短袖,如果没有穿那条裤子……咳咳……
  
  “我,我想吃山里红。”
  
  “也不嫌酸得慌。”
  
  “我想吃酸的不行啊!”张九龄一转头,对上了王九龙复杂的神情,“你怎么跟吃了苍蝇一样?”
  
  “我们俩也还没进行到那一步啊,怎么怀上了?”
  
  “我去你的!”张九龄一脚踹了过去,王九龙往后一躲,还不忘把伞举在张九龄的头顶。
  
  “我买我买!别踹我!”
  
  张九龄手里拿着山里红,光是看着就皱了皱眉头,啧,好酸的样子。回头一看就是王九龙正把钱包忘书包里塞,书包里露出来一截儿粉红色的本子,张九龄把一个山里红放在了嘴里,一口咬下去。
  
  啧,酸死个人了。
  
  秋天的味道,就是山里红的味道,酸得不行。
  
  
  
  
  
  
  
  

评论(6)
热度(107)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