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国王和他的宝盒(祥林)

ooc

特别ooc

  孙子,过来,爷爷给你讲故事
  
  爷爷,我想要爸爸。
  
  你爸爸说评书去了。
  
  爷爷,什么是评书啊?
  
  就是给别人讲故事。
  
  那爹地呢?
  
  今天下雨,他去接你爸爸了。
  
  哦,那爷爷给我讲个故事吧,我要听童话故事!不听张小乙!
  
  好好好,爷爷给你讲故事。
  
——————————
  
  这个故事发生在500年前,但是这个故事里面没有孙悟空大闹天宫,因为它发生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这个地方有一个富强而美丽的国家,国王是一个很开明很善良很聪明的人,因为他头顶有个桃心,所以大家都称呼他为桃心国王。
  
  国王有一个宝盒,金子做的底,铂金做的盖,盒身上还镶嵌着美丽的宝石,没有人知道盒子里是什么,因为国王从来没有把它当着别人打开过。大家都猜这个盒子里面装着的是无价之宝。
  
  这一天,国王发布的一个通告,召集全天下的智者,只要这个智者能答对国王的三个问题,他就把宝盒赠送给他。闻言国内的众多有文化的没文化的聪明的愚笨的年轻的苍老的男的女的都去了皇宫,唯有居住在德云村的阎鹤祥没有动静。
  
  阎鹤祥是一位智者,整个国家的人都有所耳闻,特别是他编写的长诗《刘汉臣的死亡》更是家喻户晓,同时,他和那些写出美丽故事的作家不一样的是,阎鹤祥很年轻。他是一个很完美的人。
  
  所以国王在知道没有阎鹤祥的时候,有一点儿遗憾。阎鹤祥没有去报名的原因很简单,他念着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那个人,他发现,只要他离开了他的床,就梦不见他了。
  
  在国王发布通告的第二天晚上,阎鹤祥又早早的睡下了。
  
  那个人果然如约而至,笑眼弯弯,洁白的牙齿衬这红润的嘴唇,只可惜没有酒窝,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阎鹤祥这样想,后来才发现,没有酒窝也一样,自己还是醉倒在这人迷人的笑容里了。
  
  “老阎!”那个人笑嘻嘻凑到阎鹤祥面前,“国王发布诏令,你怎么不去城堡碰碰运气?”
  
  阎鹤祥老老实实的说出原因,“我舍不得你。”
  
  “我现在问你几个问题,没答上来就去皇宫。”那人说。
  
  阎鹤祥点了点头,他可是这个王国最聪明的智者,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一群鹰从天上飞过,一个精明的猎人‘biu’打了一枪打中了一只鹰,但是没有鹰掉下来,为什么?”
  
  “没打中?”阎鹤祥想。
  
  “打中了。”
  
  阎鹤祥第一次遇到自己不知道的问题,他很老实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因为它是一只坚强的鹰!下一个,这群鹰又飞过一片天空,又一个精明的猎人打中了一只鹰,为什么它也没有掉下来?”
  
  “因为它是一只坚强的鹰?”阎鹤祥不确定的问了问。
  
  “因为前面的那只鹰回头对他说,坚持住,你是一只坚强的鹰。再下一个,还是那群鹰,猎人又开枪,为什么还是没有鹰掉下来?”
  
  “因为前面的那一只鹰对它说,坚持住,你是一只坚强的鹰!”阎鹤祥坚定的说。
  
  “不对!”那人笑了笑,“因为没打中。你没回答上来,所以明天一定要去国王哪里,到时候有人会问你几个问题,你就照我说的回答。”
  
  第二天,阎鹤祥遵守约定,去了皇宫,在第一道门,守卫拦住了他,问了他第一个关于鹰问题,他回答了,守卫让他进去,然后在第二道门,一个女仆拦住了他,问了他第二个关于鹰的问题,他对答如流,女仆让他进去了。
  
  国王坐在宝座上,下面站了十几个人。
  
  “你们都是经过两个问题考验的人,现在我会给你们第三个问题,谁回答对了我就把宝盒给谁。”
  
  一边的大臣给了下面的人一人一张纸,上面的问题果然是梦里人给他的问题。大家都抢着回答,答案五花八门,唯有阎鹤祥安静的看着他们笑。
  
  “你来说说。”国王指着阎鹤祥。
  
  阎鹤祥上前一步,“尊敬的国王陛下,我的答案是:根本没打中。”
  
  国王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你是阎鹤祥吗?”
  
  “是,陛下。”
  
  “你就是大林选中的人,来,宝盒给你了。”
  
  阎鹤祥打开宝盒,里面是一把钥匙,还有一张纸条——“国王度假的城堡,我等你。”字迹很熟悉,是梦里人的字迹。
  
——————————
  
  爷爷,爸爸怎么还不回来?
  
  爷爷这么辛苦给你讲故事你就只想着你爸爸,爷爷不开心了。
  
  不,我可喜欢爷爷了!爷爷给我唱首歌吧!再唱最后一首我就乖乖睡觉了。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
  
  

评论(21)
热度(101)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