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这不是一只普通的兔子【祥林】

这可能也许应该是一个系列,以后应该还会有其他cp的


  阎鹤祥,一位老北京,但是不爱玩鸟儿,独独对家里阳台上的那一溜花看得贵重,恨不得去做一个铁盒子装上轮儿出门把花带出去溜溜。
  
  
  
  
  这天阎鹤祥出门遛弯,发现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宠物店,鬼使神差的,阎鹤祥推开门走了进去。
  
  
  
  宠物店的老板个子不高,怎么说呢,就是一个小黑胖子,头发剃得像一个桃儿。
  
  
  
  “哟,您想看点儿什么?本店有猫、狗、蛇、鸟、鱼、虫、鼠、兔……这猫呢有虎斑猫布偶猫短尾猫苏格兰折耳猫波斯猫暹罗猫 长毛猫中华田园猫……”
  
  
  
  
  “停停停,”阎鹤祥急忙打断了他,生怕老板把自己给憋死,“您是练过贯口吧?”
  
  
  
  
  老板停了下来,喘了几口气,“没练过,这么一说还挺累人的,您打算养什么宠物?”
  
  
  
  “我就随便看看。不买,我没那个心思。”
  
  
  
  “走进我的店,是一定会带一只宠物走的。”老板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眯成了一条缝。
  
  
  
  “怎么?”难道是误入贼窝了?阎鹤祥警惕起来,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小黑胖子,看体型自己应该可以单挑。
  
  
  
  老板没有在意,“你自己看看吧。”
  
  
  
  “看看就看看,”阎鹤祥自己嘀咕着,“看看也没什么。”
  
  
  
  看着看着,阎鹤祥还真就和一只兔子看对眼了。其实是他自个儿被兔子萌得心肝儿颤。
  
  
  
  那是一只垂耳兔,浑身上下白得都反光,阎鹤祥看见它的时候,小兔子正在擦脸,两只小爪子在脸上糊来糊去,耳朵随着它的动作不停的抖。
  
  
  
  阎鹤祥只觉得自己的内心不是小鹿乱撞,而是一辆解放卡车在不停的撞来撞去。
  
  
  
  “喜欢麒麟?”老板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凑了过来。
  
  
  
  “麒麟?”阎鹤祥一时没有搞清楚老板在说什么。
  
  
  
  “这只小兔子叫麒麟,他姓郭。”老板指了指兔笼子底下的小牌子。
  
  
  
  
  
  一只兔子叫什么麒麟?
  
  
  
  “嗯,这兔子多少钱?”阎鹤祥全然忘了刚刚进店时候的话,脑子里想得全部都是要把这小东西带回家。
  
  
  
  
  “你先拿回去养着,”老板笑得很神秘,“养半个月喜欢再来给钱。”
  
  
  
  就这样,原本打算出门溜溜的阎鹤祥回家的时候左手提着一只兔子,右手提着一堆兔子用的东西。
  
  
  
  小兔子很傲娇,回家好久了也没搭理阎鹤祥,不管阎鹤祥怎么逗它,两只小爪爪托着腮帮子,似乎在思考。
  
  
  
  
  “不喜欢待在笼子里?”阎鹤祥开始自言自语,“那放你出来好了。”阎鹤祥打开笼子,小兔子还是托着腮,不理他,也不动。
  
  
  
  莫不是只傻兔子?不对呀,在店里看着挺活泼啊,阎鹤祥想。
  
  
  看着看着兔子,手机就响起来了,阎鹤祥拿出手机,“周九良”三个大字在屏幕上显得有点扎眼,准没好事,阎鹤祥想。
  
  “喂,老阎,店里出事了,你快过来一下!”周九良说。
  
  
  
  阎鹤祥一听他那急切的声音,还以为是有人砸场子,急慌慌随手拿了一件衣服披在身上就往外跑,还不忘回头对笼子里的小兔子说:“我出去一下,你可别乱跑。”
  
  
  
  小兔子终于从思考状态回神,甚至点了点头。
  
  
  
  “不就是门被撞坏了吗?找我干什么?”阎鹤祥从电梯走出来,打着电话,“周九良你也是老板之一,你怎么不管事啊最近?不是还有一老板王九龙你咋不找?你怎么就找我啊?”
  
  
  “哎呀今天晚上我喝酒了。”周九良说起谎话来面不改色心不跳。
  
  
  “你是我祖宗!”阎鹤祥叹了一口,“行,我去。”
  
  
  
  阎鹤祥推开门,习惯性的往阳台一望。
  
  
  
  “我的妈呀!”
  
  
  
  阳台上被当成宝贝的花儿连杆儿都不剩了。在空空如也的花盆边儿上窝着一团白色的东西。
  
  
  
  阎鹤祥三步并作两步走,冲上阳台提着小兔子的后脖子,“我的祖宗哎!你都干了些什么?”
  
  
  
  小兔子腿蹬了几下,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几秒钟时间阎鹤祥手里提着的小兔子就变成了一个人,活生生的,穿着白衣服的人。
  
  
  
  阎鹤祥吓得表情都扭曲了,后退几步,抱过一个花盆挡在自己面前,嘴上的气势还没有输,“你是,是谁?怎么在我家?我告诉你!我练过的!”
  
  
  
  小孩儿揉了揉眼睛,表情还是很迷糊,看见了阎鹤祥,伸着两只手要抱抱。
  
  
  
  见着小身板儿对自己也造不成什么威胁,阎鹤祥把花盆放下了,“你是谁?”
  
  
  
  
  “我是郭麒麟。”小孩放下手,低下头,声音委屈巴巴的,“是哥哥把我带回来的,现在哥哥不要我了。”
  
  
  
  这么一句话,颤抖的小尾音,让阎鹤祥内心沉寂了几个小时的解放卡车又发动了,这下我有借口不去店里了!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那,我吃了哥哥的花哥哥也不会不要我吗?”
  
  
  
  
  “……不会。”
  
  
  
  “哥哥,那花真的不好吃。”
  
  
  
  “……那你还吃得那么干净。”
  
  
  
  “哥哥,我饿了。”
  
  
  
  
         得,这位才是祖宗
  
  
  
  夜很深了,如果阎鹤祥现在还站在阳台上,一定会惊奇的发现,白天那个宠物店老板竟然站在他家阳台外面,他家住在22楼。
  
  
  
  老板旁边还站着另一个人,比老板高一些,“我说老郭,你为了冲业绩把你自个儿儿子都搭进去了?”
  
  
  
  “什么叫把我儿子搭进去了?这时他们两的姻缘,我管不着。”郭老板笑着说,“你的那盆宝贝花不也投入别人怀抱了吗?”
  
  
  
  “唉,都是为了业绩……都是为了他们的幸福啊!”
  
  
  
  
  
  
  
  
  
  
  
  

评论(10)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