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林秦】

  “学长,我喜欢你!”小姑娘满面通红,微低着头,大声的说出了这句话,与这句话一起飞过来的还有一封粉红色的信——情书。
  林涛无语的看着面前的小师妹,今天她们是约好的么?这都第五个了,得,又得花半天时间哄人了。刚才的四个女孩已经浪费了快半小时了,想到这儿,林涛忍不住看想身边的秦明,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不过林涛猜秦明心里应该是很不开心的,毕竟是自己非要和他一起去上课,才导致他迟到的。
  林涛看着小学妹刚想开口,脸上便多了一点温柔的触感,如同蜻蜓点水一般转瞬即逝,他向那个方向看去,罪魁祸首秦明依旧是面无表情。不,他现在虽然没有表情,眼睛却盯着面前的小姑娘,林涛甚至可以从中看出一丝挑衅。
  小姑娘瞪大眼睛,看看秦明又看了看林涛,来来回回好几次之后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就离开了。
  林涛被秦明甩在了身后,秦明大步流星的走着,任凭身后的林涛怎么喊也不回头。难不成老秦是吃醋了?林涛看着秦明远去的背影想到。不对呀,难道秦明真的喜欢自己? 莫名其妙的,林涛有点开心,怪不得秦明大学三年都没有女朋友!
  想到这一茬,林涛快步上前,一把抓住了秦明。秦明正大步往前走,怎么会想到会有人从背后拽自己呢?加上林涛心急,一个力度没有控制好,把重心不稳的秦明拉了一个踉跄,眼看就要和地板来一个亲密接触了,幸好林涛反应快,一把把秦明捞了起来。两个人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抱在了一起。
  “额……”林涛松开秦明,略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其实,那个,老秦啊,我就是刚才那个啥想问一下,你为什么亲我?”林涛有点语无伦次。
  “快迟到了,你一个哄,麻烦。”其实这个答案也是林涛意料之中的。但是听到这个答案,他的心里有些不开心。“原来不是因为你喜欢我呀。”林涛嘟囔到。
  秦明听了,上下打量了林涛一眼,“我为什么要喜欢你?”说完抬眼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还有十分钟。”
  “什么?还有十分钟才上课?老秦你平时都这么早的吗?”明明刚才耽搁了那么久,怎么还有十分钟啊?
  “今天是解剖实践课。”
  怪不得,林涛干笑两声,“哈哈,老秦你很喜欢解剖课?”
  “嗯。”秦明应了一声,便大步向前走去。
  林涛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小跑着跟了上去。一把搂住秦明的肩膀,“刚才你亲我那一下,准会让我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交不到女朋友,作为补偿,你以后得陪我去我们学校食堂吃饭!”
  两个学校其实只隔了一条街,在哪里吃饭都一样。秦明把林涛的手从肩膀上拿开,步伐又加快了些,“还有七分钟。”
  
  往事如同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闪过,而林涛独独抓住了这一段,其一是因为这或许是二人感情的开始,当然也有可能只是林涛一个人感情的开始。两人谁也不知道是谁先动了心,总之在林涛向秦明告白时,秦明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像秦明这样的人,想让他当着众人的面对林涛做一些亲密的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也是为什么在众多回忆中林涛选了这一段的原因之一。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一年除夕,林涛拉着秦明开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到了龙番郊外一座山的山顶。秦明正恼林涛打搅了他的美梦,就听见身边的林涛很是兴奋的说了一句“好了”。紧接着,龙番城万家灯火之中就飞起了一个又一个小火花,继而是漫天焰火,绚丽非凡。
  烟花映照之下,林涛从衣服包里摸出一枚戒指,脱下秦明左手的手套给他戴在了中指上。看着秦明疑惑的表情,林涛笑着把自己的左手伸到秦明面前,一枚同款戒指戴在他的中指上。秦明皱了皱眉,把手上的戒指取了下来,林涛以为他不喜欢,急忙道:“诶!老秦你不喜欢也不能扔啊!这可是我四个月的工资啊!”
  秦明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林涛,把戒指套进了无名指,然后便转身回到车里,被寒风限制了思维的林涛老半天才反应过来,回到车里抱着秦明就是一顿猛亲。
  
  林涛摸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那时候还没有“禁烟令”,那时还有满天烟花,如今却再难见当时的美景了。戒指还是那枚戒指,却早已物是人非了。看着法医科办公室里那张空荡荡的办公桌,林涛的心一阵抽痛,那天秦明握着自己的手,是那么凉……
  脚步声由远及近,但是林涛并没有转头,这脚步声很熟悉,但是绝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哟!涛涛你又在这里睹桌思人啦?”李大宝带着笑意传来,“秦明他不就是去基层体验一下的一个月而已,这才一个星期你就天天坐在我们这里,你的刑警队还要不要啊?”
  林涛回头瞪了一眼李大宝,“你懂什么?我这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说完还掰着手指算了一下,自己喃喃道:“这‘三七二十一’,我都21年没见老秦了,能不想他吗?”
  
  
  

评论(1)
热度(59)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