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从良(1)【良堂】

写出来的和我最开始想得差距有点点大……

ooc肯定有



  城市的夜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安静,长长的街巷没有路灯的光照着的地方总是藏着不适宜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东西。就算是灯火辉煌的商业街,在霓虹灯之下也有着黑暗,任何的光明都需要黑暗来衬托。
  
  十八岁的他站在一块广告牌下,广告牌上的女人穿得很少,笑得很明媚,他穿着一件洗得有些发白的衬衫,看着面前川流不息的车与人,眼里充满迷茫。他抬头,那些能给他指路的星星消失在城市的喧嚣里。
  
  东走西转,最后他在一家酒吧外停下。和周围的花哨不同,那张白纸一点也不显眼,但那是一张招聘启事,他仔仔细细的读了一遍贴在玻璃上的招聘启事,然后推开门,走进了疯狂的人群。
  
  他找了好久才找到坐在一边沙发上的老板,烫着头,叼着烟,有点醉了。
  
  “你好。”他走上前,小声的问了一句好,“请问您是这里的老板吗?”
  
  老板把烟在烟灰缸里按熄,看着面前的小男孩,“你是来应聘的吧?”
  
  “你怎么知道?”他有些惊讶的问。
  
  老板笑了笑,没有说话。
  
  他站得笔直,就像在家里挨训的时候,低着头,“老板,你让我试试,我行的。”
  
  “你知道我招人干什么吗?”老板接过一边一位姑娘递过来的烟,吸了一口,“你怎么一直低着头?”
 
  他还是没有抬头,因为站在老板背后的女人穿得太少了,“你们不是招服务员吗?”他看着自己的手。
  
  “哈哈哈……”老板笑了,抖了抖烟灰,“行,你来试试,看看你能不能干。”
  
  他当时的很开心,他并不知道自己将来的生活会怎么样,他也不知道在这家酒吧服务员是干什么的。
  
  
  
  
  
  
  
  
  “这就是你的故事?”周九良站在阳台上,抽了一口烟,吐出一个烟圈。
  
  在他背后的房间里,孟鹤堂靠在床上,喝了一口水,“是,是不是很无聊?”
  
  “不,”周九良走进房里,“很有意思,接着说。”           
  
  “那可不行,”孟鹤堂歪头笑了笑,“我今天把故事说完了你明天不来了怎么办?”
  
  周九良走到他身边,“不,故事听完了还有你呢。”
  
  “是吗?”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忽然玩心大起,在周九良耳边吹了一口气,“那,你看上我什么了?”说着就要去亲周九良。
  
  周九良却一下子躲开了,刚刚装出来的成熟也消失不见,“我,我先回去了,明天晚上我再来!”说完转身就走,没有留恋,只有慌张。
  
  孟鹤堂也没有叫住他,而是微微笑着看着周九良急慌慌打开门走出去。
  
  周九良出现在孟鹤堂眼前的时间其实也不短了,可是在这个酒吧,这孩子和别人不一样,他很安静,就好像只是单纯来听孟鹤堂唱歌的,他会在孟鹤堂跳舞的时候转过头,或者低头玩手机。
  
  那晚上孟鹤堂第一次穿过人群走到他身边去,那时候,他身上本来穿着得就不怎么正经的衣服也只剩下一件衬衫了,上面的扣子不知道被谁扯下了两颗。
  
  “小孩儿,”孟鹤堂拍了拍周九良,“我跳舞不好看吗?”
  
  一抬头,周九良正好看见孟鹤堂衬衫遮不住的那一片雪白,红了脸,“没,没有,很好看。”
  
  “那你怎么不看我?”尾音上扬,好听得紧,撩拨得人心痒痒。
  
  “我……”周九良刚开口,手里拿的手机就亮了起来,他往屏幕上一瞟,便摁熄了手机,“我得回去了,再见。”说完,拿起沙发上的背包就走。
  
  “诶,”孟鹤堂勾住了周九良的背包带,“你明天还来吗?”
  
  “来。”周九良回头,微微一笑。
  
  孟鹤堂放手,“你明天来了,我讲故事给你听。”
  
  “嗯。”周九良点了点头。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