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从良(3)【良堂】

ooc肯定有

  一觉醒来,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孟鹤堂一看手机,才发现昨晚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静音,里面是20多个未接来电,全是张云雷的。
  
  “喂,辫儿。”孟鹤堂声音懒洋洋的。
  
  张云雷可没有他那么悠闲,声音大得孟鹤堂几乎要把手机扔出去。
  
  “孟鹤堂你还知道接电话!你昨晚去哪里了!怎么没回来!你知道昨天晚上我和九郎找了你多久吗!”
  
  “辫儿,别生气,我回来再给你解释。”孟鹤堂急忙挂了电话,完了,怎么忘了给这个小祖宗说一句自己晚上不回去?
  
  孟鹤堂和张云雷是同事,说起来孟鹤堂其实觉得挺对不起张云雷的,因为张云雷是被他拉到这个坑里的。不过张云雷比他幸运得多,张云雷身边有个杨九郎,一直护着他,宠着他。
  
  两人是室友,平时都是孟鹤堂回家发现张云雷不在给张云雷打电话,虽然明知道张云雷又和杨九郎出去了,孟鹤堂还是不放心,而昨天晚上是孟鹤堂第一次夜不归宿,还没接电话,张云雷急得都快要报警了。
  
  孟鹤堂出了酒店,打了个车直奔自家小区,到了楼下连电梯都来不及等就直上六楼,打开门,张云雷正坐在沙发上。
  
  张云雷脸上两个黑眼圈十分显眼,一脸哀怨。
  
  “孟鹤堂你还知道回来!”张云雷扔了一个抱枕在孟鹤堂身上,“怎么不接电话?我还以为你被绑架了!差点儿就报警了!现在九郎还在找你呢!”说着就拿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出去。
  
  “辫儿你听我解释,”孟鹤堂把抱枕捡起来,搬了个折叠凳坐到了张云雷前面。
  
  “说,说不好我弄死你!”张云雷说着,做了一个捏小虫子的动作。
  
  “我有那么小吗?”
  
  “别岔开话!快说!”
  
  “事情呢是这样的……”孟鹤堂慢慢的说了昨天晚上事情的经过。
  
  张云雷脸上的哀怨变成了八卦,“你们昨晚就讲故事了?”
  
  “啊,不然呢?”
  
  “你们就没有做其他的?”
  
  “啊,没。”
  
  张云雷脸上的八卦又变成了嫌弃,“小哥哥你太弱了,要不就是他太弱了。”
  
  “张云雷你的思想能不能健康一点!”孟鹤堂把手里的抱枕扔到张云雷身上。
  
  张云雷接住了抱枕,打了个呵欠,“行了,不和你闹了,我先去睡会儿,待会儿九郎来了帮他开个门。”说完转身回了房间。
  
  刚关上门,张云雷又打开一条缝,伸出半个脑袋:“今天晚上我要吃黄焖鸡、烤鸭、糖醋鱼、糖醋排骨……”还没说完,就被孟鹤堂打断了:“行了行了,你背菜名儿呐,我挑你爱吃的买行了吧?”
  
  “不行,我要吃你做的。”说完没等孟鹤堂回答“啪嗒”一下关上了门。
  
  孟鹤堂叹了一口气,认命的坐在沙发上,点了一支烟。才抽了一口,门铃就响起来了,孟鹤堂上前打开门,杨九郎同样顶着一对黑眼圈。
  
  “孟哥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以后去哪儿告诉我们一声,也别让我们太着急不是?”杨九郎在推开张云雷房间门的时候,回头语重心长的对孟鹤堂说,然后又是“啪嗒”一声。
  
     杨九郎你能不能回自己房间睡觉?

  晚上吃完了饭,孟鹤堂告别了洗个碗都要腻歪半天的小两口,嘱咐张云雷早点过去酒吧之后骑上自己的小自行车去酒吧。
  
  一路上哼着小曲儿,眼看要到了,却在酒吧不远处的小巷子里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周九良像往天一样,背着自己的小包走在去酒吧的路上,走着走着就觉得背后有些不对劲,他加快了脚步,后面有几个人也加快了脚步,他本来想甩掉那几个人,却没想到那几个人似乎比自己还要熟悉这个地方,硬生生把他逼到了一个死胡同。
  
  周九良看着面前的几个彪形大汉,手伸进了背包,背包里微凉的触感让他心安,同时让他对面前的几个人多了一丝不屑。
  
  “昨晚上是你小子坏我们金哥的好事?”为首的黑背心问到。
  
  周九良没有说话,手握紧了背包里的东西。
  
  “不说话是吧?”黑背心一挥手,“给我打!”
  
  周九良嘴角一勾,正好练练手,两方正准备动手,一声大喝在巷口响起。
  
  “你们TM敢动我的人,活腻歪了吧?”

评论(7)
热度(88)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