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

从良(10)

好久都没写这个了,我自己都快忘了😂终于快要完了

ooc

前篇:
9 8 7 6 5 4 3 2 1



  第二天孟鹤堂醒来,身边依旧空空如也,“啧,我记得是九良送我回来的啊?”孟鹤堂揉了揉太阳穴,宿醉带来的头疼很不好受,迷迷糊糊起床,一开门正看见张云雷坐在饭桌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辫儿,我昨天晚上怎么回来的?”
  
  “你,你昨天晚上……是……是我接你回来的。”张云雷明显被吓了一跳,对着孟鹤堂强扯出一个微笑,“小哥哥你……我找九郎有点儿事,我先走了。”说着就要走,被孟鹤堂一把抓住:“辫儿,你最近怎么了?”
  
  “没怎么,”张云雷笑到,“我真的得走了,九郎等着我。”说着就要去拉开孟鹤堂的手。
  
  “张云雷,你到底怎么了?”
  
  “我能怎么了?”张云雷急匆匆的门外走,“小哥哥今天晚上我想吃鸡翅膀。”
  
  目送张云雷离开的孟鹤堂呆站在阳台上许久,摸出手机想要给周九良打个电话,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周九良的电话。这会儿孟鹤堂才发现,自己除了知道周九良的性别以外什么都不知道,谁知道他的名字是真是假,而周九良却知道了他的一切,这场恋爱,太不公平了。
  
  孟鹤堂把手机收起来,又掏出来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九郎……辫儿现在在你那里吗……哦,没事就是问问……他没事没事,你放心……嗯,行……今天晚上回来吃饭啊?好。”
  
  张云雷根本没去杨九郎那里,那他会去哪里呢?
  
  
  “你来了?”周九良戴着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戴着口罩,说话的声音有点听不清。
  
  “嗯,来了。”张云雷的装束和他一样,“走吧。”
  
  张云雷确实没骗孟鹤堂,他确实来找杨九郎了,只是杨九郎不知道。
  
  “你确定今天那个人会来?”周九良揉了揉有些酸麻的胳膊,装睡觉也是不容易的。
  
  “一定会来,你放心。”张云雷换了一个姿势,他的话音刚落,他们要等的人已经来了。那个人径直走进了杨九郎的诊室。
  
  “九良,你去,杨九郎认识我。”张云雷总是在逃避这些事,他不想面对自己真实的身份。
  
  周九良走到了杨九郎的诊室门口,里面的说话声虽小,他却听得一清二楚。
  
  “于老板,你要一直这样下去吗?”这是杨九郎的声音。
  
  “这样不好吗?”这是那位老板。
  
  “他毕竟是……你这样一直骗他,如果有一天他知道了怎么办?”
  
  “我辛辛苦苦把你安排到这家医院是为了什么?”
  
  简单四句对话之后,里面是一阵沉默,凭借多年的经验,周九良觉得应该跟着这位于老板走。
  
  令周九良和张云雷没有想到的是,跟踪这位于老板这么简单,于老板把手里的药拿进了一栋别墅,大约一个小时以后走了出来,确定于老板不会回来以后,两个人从二楼没有关闭的窗户里翻了进去。
  
  别墅里静悄悄的,一片漆黑,唯有一间房间没有关闭好的房门里露出一条白光,周九良从外套的内兜摸出两把折叠手枪来,递给了张云雷一把。
  
  “你带了枪?”
  
  “一直带着。”周九良走在前面,枪一到手,张云雷又想起了那些年拼过的命,对于有些感情的执着,似乎瞬间少了些。
  
  走到门边,里面传来了唱戏的声音,是《未央宫》。
  
  周九良轻轻将门推开了些,一台老式留声机正慢悠悠的转着,他只看见一只手在桌子轻轻扣着,打着节拍。
  
  戏曲声音戛然而止,桌子上的手也停了下来,一曲放完了。
  
  “躲着干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让周九良和张云雷都有些慌乱。脚步声传来,一个愣神之间,房门大打开来,开门人笑眼弯弯,是两人最熟悉的笑容。
  
  “师父?!”两人异口同声。
  
  

评论(9)
热度(114)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微博“克洛诺斯马铃薯”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